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戒菸,動起來!>孫越:戒菸動起來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孫越:戒菸動起來

戒菸動起來

我是終身義工孫越。

我曾經是37年的老菸槍、雖已戒菸30年,但戒的太晚,現在仍承受菸害的後遺症。當年吸菸時聽過吸菸會得肺癌、心臟病等,以為戒菸就沒事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慢性肺阻塞」(簡稱COPD)這個無法根治的疾病!我現在深受COPD所苦,病發的時候,連呼吸都困難,更別說翻身、喝水了!都得住院2星期…才能慢慢控制、恢復.....這是我吸菸付出的代價。

現在正值「除舊布新、新年新希望」的時節,是戒菸或助人戒菸的好時機! 加上現在臺北市有戒菸門診免掛號費的特別福利,戒菸真的是方便、省錢又健康。如果您還在吸菸,要遠離COPD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立即戒菸,如果您不吸菸,那我們一起努力鼓勵親友戒菸、遠離COPD。


 

孫越叔叔在2014年的世界COPD日(11月19日)前夕,再度因COPD病發住院,為了幫助更多人遠離菸害,出院隔天就拖著病體投入「遠離COPD ~戒菸,動起來」的平面拍攝,可以說是搏命演出!孫叔無懼病痛、不斷重複示範小跑步、加油、比讚等各種動作,為的就是要幫助大家及早戒菸,孫叔叔助人的精神令人為之動容。
 

一手菸--全球每年600萬人死於菸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菸草是全球所有消費商品中,唯一會造成其半數常態使用者死亡的產品,而且該產品將在21世紀奪走10億人口的性命!
目前臺灣每年有2萬8千人死於菸害,且因吸菸所造成的社會經濟成本,每年更高達近1500億新臺幣。

二手菸--A級致癌物,每年奪走60萬人生命

二手菸是指被動或非自願吸入的菸草煙霧,含有超過250種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近70種的致癌物,是分佈最廣的室內空氣污染源!除了會導致嚴重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醫學也證實,二手菸還會誘發乳癌發生。

三手菸--科學最新實證,揮之不去的致癌風險

三手菸是菸品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科學研究還發現三手菸可滯留室內空間長達3個月以上。菸品燃燒不全後的毒性化合物會附著於頭髮、衣服、地板、傢俱等物體表面,一旦不小心經由接觸進入人體,同樣會帶來傷害與致癌的風險!
菸害是超乎我們的想像,除了一手菸害自己、二手菸害別人、三手菸害家人外,還有龐大的菸蒂垃圾汙染以及菸蒂所引起的火災意外…都是難以計數的傷害。

菸害超乎想像,更多菸害資訊:http://goo.gl/ou1x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