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蔡岳勳夫妻~為愛戒菸記>于小惠~美麗不蒙塵!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于小惠~美麗不蒙塵!

 

 

戒菸讓皮膚恢復彈性

吸菸會使皮膚早老,膚色呈現暗淡、早發性皺紋。是因為耗損製造皮膚彈性的蛋白質、消耗皮膚的維他命A、影響血液循環,因此吸菸者的皮膚會乾燥、硬化及代謝差,尤其在唇部與眼睛周圍更會產生細紋。研究中也指出40多歲吸菸者的臉部皺紋與60多歲的非吸菸者差不多。

戒菸讓眼睛明亮

吸菸所吸入之刺激物或釋放出的化學物,大部分是進入肺臟後經由血液循環到達眼部。

臨床上,吸菸會使眼睛的血液微循環惡化,造成視力退化、黃斑部病變及白內障。

每日吸菸20支,可造成眼部水晶體混濁,阻礙光線進入眼睛,發生白內障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多2倍;另外,因為吸菸循環受阻,可直接造成眼底視網膜傷害,造成黃斑部病變,嚴重者甚至可導致失明。

戒菸使牙齒白皙

菸品中的焦油日積月累沉積在牙齒表面,造成吸菸者一開口就是又黃又黑的黃板牙,戒菸後,菸垢會逐漸退淨,黃板牙變乾淨。

戒菸讓嘴唇紅潤

吸菸會限制血流,菸草會改變嘴唇的顏色,呈紫褐色,且暗淡無光,嘴唇褶皺也會變多。

戒菸讓身材勻稱

一項針對超過兩萬名女性做的研究顯示,吸菸會導致腹部脂肪堆積,和不吸菸的人相比,吸菸女性的腰圍或腰臀比較大,這在年輕女性及吸菸量大的人身上更為顯著。

戒菸讓頭髮烏黑亮麗

吸菸會使細小血管阻塞,讓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運送到毛囊,破壞毛囊並影響頭髮正常生長,使頭髮容易枯黃,更造成提早白化及脫落。

戒菸讓口腔清新

吸菸引起口臭,主要是因為吸菸者唾液會減少,且會產生多於非吸菸者2倍的舌苔,癮君子的舌苔多半呈濃黃色,並且會有嚴重的口味。

戒菸讓精神充沛

尼古丁在人體中代謝快,不能長期貯存在血液中,所以吸菸者得不斷吸菸,以維持血液中尼古丁濃度,藉以提振精神。

戒菸後尼古丁的藥物作用會慢慢消除,使代謝率降回原本的狀況。戒菸後只要維持正常作息,就能消除疲勞,精力越來越充沛。

戒菸讓味覺改善

戒菸初期,因為停止尼古丁補充,身體基礎代謝恢復正常(趨緩),口腔與呼吸道不再充滿有害物質,因此嗅覺、味覺獲得改善,而使食物變美味。

特別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賴志冠醫師、高雄榮民總醫院薛光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