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爸爸快戒菸>如何幫助爸爸戒菸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如何幫助爸爸戒菸

爸爸的健康,是全家的幸福,戒菸是追求健康的第一步!戒菸除了自身的毅力、家人的支持,「戒菸菜單」及「戒菸就贏APP」能助爸爸度過戒菸過程中的生理成癮、心裡依賴的不適、避免因嗅覺味覺的改善而發胖,並使其持之以恆與戰勝菸魔。

為爸爸上菜、戒菸菜單!

「戒菸菜單」以四週為期,依據不同戒菸階段,規畫出早餐、早點、午餐、午點及晚餐五個餐別的健康組合,增加餐間點心的次數,主要有高纖、高蔬及抗氧化物質的特色,可以讓爸爸健康又帥氣。

戒菸第一週「斷癮症狀」最嚴重,可以多補充「維生素A、B、C」,讓焦躁的情緒獲得緩和;第二週「心裡依賴」最明顯,可以咀嚼低熱量的蔬果條(小黃瓜、芹菜、紅蘿蔔等)或無糖口香糖來取代吸菸養成的口慾手慾;第三週「持之以恆」最重要,多吃蔬果少吃肉,可讓戒菸一路通暢到底;第四週「戰勝菸魔」大自由,進餐順序先喝500c.c.水或1碗清湯、再吃2碗青菜、最後再吃半碗肉及半碗飯,細嚼慢嚥、體重控制更easy!

更詳細的戒菸菜單規劃,請見:享受戒菸DIY專區

下載戒菸就贏APP

子女們可以幫爸爸下載免費的「戒菸就贏APP」,透過以下功能,陪伴爸爸一起戰勝菸魔。

  1. 省錢大作戰:計算出戒菸後省下的金錢
  2. 戒菸日曆:連續四周、天天主動送鼓勵為戒菸者加油
  3. 戒菸門診:可隨時隨地搜尋最近的戒菸門診並即刻前往
  4. 菸害事實:認清菸品對健康的危害
  5. 戒菸迷思:解答戒菸時遇到的困惑;還有對抗菸癮來襲的「戒菸四招」

「戒菸就贏APP」下載連結:http://goo.gl/gAAhBD

戒菸門診好方便!

陪爸爸帶著健保卡前往各醫療院所使用二代戒菸服務計畫,讓專業的醫護人員幫助爸爸擺脫菸品造成的生理成癮。

全國戒菸門診查詢:http://ttc.hpa.gov.tw/quit/SysD/D0801M01.asp

戒菸專線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是由國內最專業的諮商輔導團體「張老師基金會」負責,爸爸在戒菸過程中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專業人員的戒菸諮詢協助。

戒菸成功的爸爸們真心說告白



藝人趙舜的真心告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