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如何戒菸>戒菸者的忠告>趙舜與孫叔的忠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趙舜與孫叔的忠告

台灣版「戒菸者的忠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因推出「戒菸者的忠告」系列廣告,以真人真事現身說法的方式,說明戒菸者因為吸菸或二手菸害遭受的長期疾病,呼籲大家認清菸害的事實。此系列戒菸廣告忠實呈現戒菸者因為吸菸所遭受的疾病及痛苦,影響許多吸菸者對吸菸行為的改觀,而開始戒菸。

而台灣方面,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及義工趙舜也都因為吸菸而使身體健康受到危害,他們以過來人的身分,分別拍攝兩支公益短片,用自身經驗道出他們因吸菸所遭受的疾病及犧牲,期盼透過這兩支短片,呼籲吸菸者趕快把菸戒了吧!

趙舜:抽掉人生

 #

趙舜在32年菸齡中,家人不斷地勸他戒菸,而他總是一拖再拖;婚前老婆叫他戒菸,他說生了小孩就戒;小孩一出生,卻立刻改口45歲才戒;快到45歲時,又自動宣布延期到50歲,這一次是下定決心要在50歲生日前完全戒菸,只是萬萬沒想到,在50歲生日前幾天,他中風倒下了…

這一倒不僅倒下了他的健康,更牽累到兩個家族。他深刻領悟到原來從不離手的「老朋友」,就是害他躺在病床上的元兇!趙舜說明吸菸是條不歸路,一開始醫師警告的心血管、中風、洗腎等疾病,竟一個個的找上他,讓他現在仍苦受當時吸菸時所造成的傷害。

因為如此,每當趙舜看著家人的成長照片,心裡就會想到拍戲時爸爸牽著女兒走進結婚禮堂的畫面,然後開始淚潸而下…。朋友笑問他怎麼這麼感性,趙舜感嘆的表示,「不是感性,是小孩還小,心裡很酸…」。

趙舜說:「我親身經歷的不便、病痛、難堪…,不要發生在其它家庭上,任何一個人能避免我都衷心感謝。」他堅信「戒菸及早,生命美好!」支持戒菸,成就無菸環境下的幸福。

孫越: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

永遠的孫越叔叔從電視畫面看來慈祥和藹,但他年輕的時候其實是個老菸槍,即使醫生、家人諄諄勸告,甚至天天發毒誓要戒菸都沒用,還曾經把最心愛的打火機,送給別人或狠心丟掉。

孫越54歲時下定決心戒掉長達37年的菸癮。起因是1984年在拍攝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結束一個鏡頭正要吸菸時,突然覺得如果他吸菸對別人有害,那還能不能吸呢?意識到自己的吸菸的同時會傷害到別人,便「毅然決然」把放到嘴巴的菸拿掉,沒有痛苦、沒有掙扎,就這樣把菸給戒了! 

孫越雖然戒除了37年的菸癮,但吸菸的傷害是直到現在都無法解決的問題,2007年發現罹患肺癌,2008年心臟裝了3支支架,隔一年又放了1支支架,這些年來更深受慢性阻塞性疾病(COPD)所苦,發病的時候連呼吸都困難,光2011年上半年就4次感染治療,每次住院皆得兩個星期,目前仍使用類固醇持續治療。

孫越說:「吸菸的朋友,菸對我們的危害不只是自己的健康,包括你的家人與身旁的人,也會有二手菸的危害,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快把菸戒了吧!」

ordering abortion pills to be shipped to house

buy abortion pill online abortion pill buy the abortion pill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