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如何戒菸>戒菸者的忠告>美國戒菸者的忠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美國戒菸者的忠告

戒菸者的忠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推出7支最新「戒菸者的忠告」系列廣告,說明戒菸者因為吸菸或二手菸害遭受的嚴重長期疾病,以真人真事現身說法的方式,講述他們震撼心靈的故事,呼籲大家認清菸害的事實。該系列的戒菸廣告於7月7日起為期九周在全美的各大電視、電台、網路及其它媒體持續播放,希望藉此激勵吸菸者做出戒菸的決定。

繼2012年及2013年的「戒菸者的忠告」戒菸廣告後,2014年的廣告仍命名為 「戒菸者的忠告」,提供了第一手真實的資料,廣告中的戒菸者們因吸菸及二手菸害而病魔纏身:菲莉希妲年輕時就開始吸菸,因而引起牙齦生病,導致她必須拔光所有牙齒;亞曼達在懷孕期間仍繼續吸菸,導致她的孩子早產兩個月,體重過輕,讓她懷著歉疚、懊悔的心面對新生命;其中最震憾的是,戒菸者之一的泰芮14歲開始吸菸;40歲時被診斷有口腔癌而必須切除她的喉部;53歲的她在去年九月時死於肺癌。泰芮女士臨死前殷切呼籲:「不要開始吸菸,但如果你吸菸了,也趕快戒菸...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經歷我所經歷過的痛苦」。

美國CDC在2013年9月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有160萬名美國民眾因收看吸菸者真實故事的廣告後試圖戒菸,因為它忠實呈現吸菸的現實面:痛苦、殘疾與毀容,讓一般人了解吸菸受害者日常生活的困難,其中至少有10萬人成功戒菸。因此CDC再沿用「真人真事」的宣導策略推出此一系列廣告。

WHO指出,全球每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其中60萬人係因二手菸害而死亡,在21世紀菸品的使用將直接威脅約10億人口的性命!而人類的八大死因中,就有六個與吸菸或二手菸有關,包含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疾病、下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結核、及氣管、支氣管等肺部癌症。

「戒菸者的忠告」這系列廣告為反擊菸草行銷的一項重要力量,希望透過此廣告,不僅打擊菸商的宣傳手段,也進而借鏡於吸菸族群,放下手中的菸,還給自己及大眾健康美好的身體與環境。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影片 影片內容簡介

菲莉希妲從很年輕時開始吸菸,她在30多歲時,就開始出現牙齦疾病,然而因不知道是吸菸導致的傷害而繼續吸菸,50歲時所有的牙齒都掉光了。醫生說,她的牙齦生病了,必須拔掉所有的牙齒,這真的讓她感到非常折磨。菲莉希妲下半輩子都必須承受吸菸所帶來的痛苦。

本身患有愛滋病的布萊恩菸齡將近30年,直到吸菸阻塞頸動脈,導致他中風。即使患有愛滋病,但因為戒菸,布萊恩還是能改善他的健康狀況。
布萊恩說,對抗愛滋病已經夠難了,而且愛滋病會跟著你直到死亡,但吸菸是你能夠控制的事,戒菸能夠拯救你,也將會是你最大的成就!

吸菸使泰芮在40歲時罹患咽喉癌,切除了咽喉,使她的聲音變得相當刺耳。她用盡全力、聲嘶力竭地呼籲:「不要吸菸,如果你還在吸菸,戒菸吧!你必須不放棄的持續嘗試,嘗試到你成功為止。我真的不希望再有任何人經歷我所經歷過的痛苦…。」
吸菸奪走了泰芮的生命,她只活了53歲,在拍完這部影片後不久過世。

蕭恩從14歲開始吸菸,40歲罹患咽喉癌後終於戒了菸,但還是無法挽回他的聲帶。他現在脖子上有個開口讓他能呼吸以及講話。
蕭恩說:「脖子上開了個洞,所以洗澡時不能面對蓮蓬頭。在戶外時必須一直用手覆蓋住開口,刮鬍子時也要非常小心,只能吃軟質的食物,並且一天要清理喉嚨兩次。」

蘿絲因吸菸而罹患肺癌,她曾做過化療與放射性治療,手術切除部份的肺臟,並插管排出體內積水長達一個月,手術後她每天都祈禱可以拔除管子。但事實上管子拔掉後她還經歷了更多痛苦……。

布萊德16歲開始吸菸,30多歲即罹患嚴重的牙齦疾病,42歲就失去大多數牙齒。布萊德在鏡頭面前取下他的假牙說:「一個人的笑容可以表現自我,但這樣你會怎麼看我?」

亞曼達在懷孕期間仍繼續吸菸,導致她的孩子早產兩個月,出生時體重只有1.36公斤(一般足月新生兒平均體重為3.2公斤),所以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待了很久,她必須打開保溫箱才能跟她的寶寶說話。


特別指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家醫部 薛光傑醫師、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鄒志翔醫師

資料來源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http://www.cdc.gov/tobacco/campaign/tips/index.html

資料編譯:台灣董氏基金會John Tung Foundation

ordering abortion pills to be shipped to house

buy abortion pill online abortion pills online buy the abortion pill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