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遠離COPD 戒菸就對了>2020世界COPD日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2020世界COPD日

2020世界COPD 日「Living Well With COPD- Everybody, Everywhere
無時無刻與COPD和諧共處


為加強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防治,改善肺阻塞診斷及治療不足的現狀,由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下的「全球肺阻塞倡議組織」(Global Initiative for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GOLD)自2002年開始訂定「世界COPD日」,至今每年都有超過50個國家在當天進行同步倡議。20201118日「世界COPD日」訂定的宣導主題為「Living Well With COPD- Everybody, Everywhere」無時無刻與COPD和諧共處。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種可預防和可治療的疾病,會引起呼吸困難,慢性痰液產生和咳嗽。世界COPD日的目標是提高全世界對COPD的認識並提出新知識和新穎的治療策略。今年的主題為無時無刻與COPD和諧共處都向患者和提供者傳達了一個積極的信息,儘管COPD無法治愈,但仍有許多方法可以使患者積極地與疾病和諧相處。

這項活動旨在提高民眾對肺部復健,體能鍛煉,自我管理和營養等預防措施的了解,並強調社會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全球推廣這類型的教育宣導,可幫助提升各地患者對於COPD疾病的瞭解。

如何宣傳COPD?

1. 提高意識

宣傳世界COPD日,在當地的社區採用海報,廣告牌或其他地方露出,並分享到社群媒體。鼓勵經歷過COPD疾病威脅的病人,分享他們目前積極生活的個人故事。

2. 分享知識

組織醫護人員參加討論會,討論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診斷和管理的最新策略,包括如何在診所實行GOLD指南。建立一條服務熱線,為了給需要了解更多有關如何肺部康復,物理治療,精神衛生教或其他服務的COPD患者或家屬。

3. 減輕負擔

在您當地的醫療機構開設一個公開篩檢日或免費的COPD診所,以幫助篩檢您所在社區中的高風險患者。教育人們如何減少菸草,空氣污染或粉塵和煙霧等職業暴露的風險因素。鼓勵患有COPD的人寫信給當地政府或衛生部,以了解世界COPD日,並遊說將COPD列為國家重點疾病,以幫助減輕疾病負擔和減少住院治療。

4. 好好生活

了解COPD患者控制疾病和積極健康生活的不同方式。從而學習壓力管理和呼吸技巧,參加肺康復或運動計劃,患者都可以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協助在您的社區中倡導此類服務,以改善各地的COPD患者生活。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種可預防和可治療的疾病,會引起呼吸困難,慢性痰液產生和咳嗽。世界COPD日的目標是提高全世界COPD的認識並提出新知識和新穎的治療策略。今年的主題為無時無刻與COPD和諧共處都向患者和提供者傳達了一個積極的信息,儘管COPD無法治愈,但仍有許多方法可以使患者積極地與疾病和諧相處。

為什麼世界COPD日很重要?
l  全球目前有3億例COPD病例。 

l  當前,COPD是全球第三大死亡原因,並且在資源貧乏的國家非常普遍。

l  暴露於菸草煙霧和其他吸入的有毒顆粒及氣體是COPD的主要危險因素,儘管最近的研究已經確定,出生前肺部發育欠佳也會增加COPD的風險。

【善用台灣最棒的戒菸資源】

1. 拿著健保卡到各大醫療院所門診戒菸

2.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3.遠離COPD 戒菸就對了 http://bit.ly/32L60Cw

資料來源:全球肺阻塞倡議組織(GOLDhttps://goldcopd.org/world-copd-day

編號 檔案名稱 格式 檔案大小
1 2020年COPD logo( 2020年_COPD logo.png ) png 0.101MB
2 Newsletter-World-COPD-Day-2020( Newsletter-World-COPD-Day-2020.pdf ) pdf 0.3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