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日本菸商台南設廠>日菸把臺灣政府當提款機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日菸把臺灣政府當提款機
驚~日本菸商再被爆把臺灣政府當提款機 !!!
財政部~退還其聲稱105年試營運期間所用之菸品稅1300萬元!
外籍廠長帶頭於社群網站上歡慶

董氏基金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聯手籲請~

臺南市政府:向國人公開日本菸商違法事證!

行政院:停止繼續縱容菸商~站出來維護國人健康與尊嚴!!

▲日煙國際製作特大號的關務署退稅支票~慶祝成功戰勝台灣政府!

繼民眾檢舉「日本菸商將庫存菸品重新包裝再販賣,詐騙台灣人民」,台南市政府財稅局耗時五個月才不對外公布進行裁罰!但日本菸商竟然要求業務告訴所有的零售商:「這是董氏基金會做的假新聞」!

今天更有兩組民眾進一步提供照片指出,日本菸商聲稱「105年3月至5月進口之菸絲原料為試營運所用、生產的菸品也並未販售」,所以要求「台灣政府退還當時所繳的菸品稅」,政府原本依法行事、不予同意,但最後不知在何種壓力之下,財政部關稅署竟於日前退還日本菸商當時〜兩年半前進口之菸品稅約1300萬元!!

此舉讓日本菸商歡欣鼓舞,在內部譽為戰勝財政部而進行歡慶。消基會及董氏基金會怒批政府持續縱容日本菸商,才會讓日本菸商把台灣政府當提款機!民團要求: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向國人公開日本菸商違法事證,同時籲請曾是臺南市長、醫界出身的最高行政長官-賴清德院長,一定要站出來捍衛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尊嚴,遏止傑太日煙的惡行惡狀。

日本菸商吃台灣人夠夠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強調,日本菸商竄改菸盒上的製造日期是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查證屬實的事情,日本菸商還可以發稿向媒體及零售商說沒這回事,請臺南市政府務必向國人公布違法事證、立即讓日本菸品下架,直到確認沒有違法了,才能再上架。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如果是試營運要使用的菸草,所生產出來的是樣菸,不可販售,都是要銷毀的,日本菸商真的依法銷毀了嗎?如果是,政府當初為何拒絕退稅呢?我們質疑,有詐騙台灣人民習慣的日本菸商,在試營運時的菸品銷毀程序都合法嗎?是否有將試營運做的樣菸外流出售呢?

民團戳破日本菸商謊言一:聲稱台南製造之菸品供做外銷,結果卻是內銷毒害國人,且讓台灣每年損失關稅19億元。

民團戳破日本菸商謊言二:為出清庫存菸品,竟重製更改製造日期,詐騙台灣人民!

民團戳破日本菸商謊言三:把台灣政府當提款機~聲稱已繳稅菸草為試營運所用,要求政府退稅!

民團強調~政府缺乏保障人民健康的堅定菸害防制立場,才讓日本菸商予取予求把政府當提款機。如同「反毒要反毒販」,反菸就一定要反菸商!請政府不要再用「反菸不反商」這種藉口來自欺欺人!「過去的不能就讓他過去」,一定要確實依法嚴懲不法菸商,同時勇敢向日本菸商追討1300萬元,政府若繼續配合縱容菸商,必將以犧牲下一代臺灣人民的健康為代價!

【歷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