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敬愛的孫叔~謝謝您>531孫叔叔感恩會實錄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531孫叔叔感恩會實錄
《生命的再一次省思,孫叔叔感恩會》直播影片

《小燕姐-我永遠的老朋友,老頑童,期待再相見》

過去與孫越參加別人的追思會時,孫越提醒「追思會話不要多,因為走的人聽不見,活的人很忙,說重點」,所以我就在想他會希望我說什麼,他一定不希望我說他演得多好,唱得多好,他真的演得不好…。他做過那麼多了不起的事情,有一天晚上我禱告,我想他一定希望我幫他謝謝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孫媽媽,如果我們說,孫越是天使,那孫媽媽就是天使身上隱形的翅膀,隱形的支柱,不管孫越多任性,孫媽媽永遠支持他。

孫媽媽說:孫叔叔累了,他可以安心去了。我想他不安心的是孫媽媽,還記得年輕的時候,孫叔叔常獨來獨往,我就問孫越:你倒底有沒有太太?結果他說:「我老婆是漂亮的小護士,我是從別人手裡搶來的」。小燕姐還笑說「這個小護士還幫他生了一對男女」。

小燕姐接著提到:「過去排戲錄影完,他一定要回家吃晚飯,我就問孫老越,你是不是很怕孫媽媽?他說『男人不會怕女人,我因為愛她,所以我怕她不高興』,孫越最怕孫媽媽寂寞,最怕她不去做復健…,讓我們替孫越,用掌聲謝謝孫媽媽」。

小燕姐說第二個要謝的是他的子女,她說:「孫越雖然走了,看到向竹跟向瑩幫爸爸完成心願,走得很有尊嚴,沒人看到他生病樣子,也不用到靈堂跟他鞠躬,謝謝」。

小燕姐接著說:「至於我,孫越你知道我的感覺,陶大偉走的時候,朱導演講說我們還是繼續出來吃飯,但真的沒有辦法忍受缺了一個陶大偉的心情,孫越~你應該了解我現在的心情,我以後怎麼找你,記得你說過:『沒問題,我開路,你跟著我』,我永遠的老朋友,老頑童,期待再相見」。

▲孫叔叔感恩會-大事紀(Good TV提供)

《王偉忠-在陷入低沉時 是孫叔給我溫暖」》

「孫媽媽的娘家就在嘉義,我爸媽的鄰居,所以過年初二的時候孫叔叔就會回嘉義省親,順道來我家。他告訴我爸媽:『這個小孩做的節目可以,私生活也可以』,這對我很重要,他很喜歡吃我媽媽做的麵,他說我媽是魔術師,很容易就可以做出一道菜。我父親過世時,他帶著牧師來我家,問我們可以幫我爸爸做禱告嗎?他的到來是莫大的慰藉,現場我們手牽手圍一個圈禱告,我感受到溫暖的太陽升起,肩膀都感到熱量…就在這樣凝重的氣氛下,閒話家常的一段時間後,但孫叔叔還不走,正在納悶的時候,我媽就說:『孫大哥,你是不是要吃碗我做的麵?』孫叔叔回說:『是這個意思』。」

▲電視裡孫叔叔(Good TV提供)

《虞戡平-孫叔是我心中永遠的男主角》

我總共只拍了十部電影,這十部電影裡面,有七部是孫越主演,一部是跟他有關的,就是孫小毛流浪記,是孫向瑩演的。我拍的電影,前面很商業,後來拍都是一些社會寫實的電影,都是討論到社會裡面中下層的一些邊緣人,因為有《搭錯車》的成功,後來《孽子》、《海峽兩岸》、《兩個油漆匠》,這些片子也是因為有孫越的義氣相挺,所以老闆才會出錢,不然那一類型的片子通常會石沉大海,因為有孫越的情義相挺,所以這些片子都能夠拍成,也給這個社會留下些可以被紀念的事情。

「孫越對人的坦率跟真誠,其實就是一種永保赤子之心,尤其是跟陶大偉在一起的時候,陶大偉是非常非常節儉的人,有次在拍戲,陶大偉就自己準備了早餐,然後把早餐包得好好的怕別人看見,因孫越比他晚化妝,就發現了那個包包,於是趁陶大偉在化妝時,把他的早餐全吃光,同時把石頭放進去,重新打包好再放回原位,等到陶大偉化完妝準備吃早餐時才發現都變石頭了,氣得大罵孫越並追著他打…這就是孫叔淘氣的一面,私底下的他就是這麼一個幽默有趣的人」。

孫越他已經跨越了、超越了,他溫暖了台灣的社會並把生命的價值留給我們,我們在座的人也會繼續追隨著他,一起為這個社會付出,希望我們的社會更和諧、更豐富、更美好!

▲電影裡孫叔叔(Good TV提供)

《阿麗姐-帶領我上公益路的公益爸爸》

大約三十年前,我在從苗栗戒毒村回台北的路上,我和董氏基金會的清麗還有宇宙光的靜慧,我們就在孫叔叔的打鼾聲中聊天,孫叔叔突然之間非常的清醒,告訴我說:「阿麗,你的父親過世的早,將來你進結婚禮堂的時候,我就代替你的父親,牽著你的手進禮堂」,接著他又開始打呼了…我的「公益爸爸」沒有把我帶進結婚禮堂,但他把我帶上公益的路,這一走就是三十多年…我的公益爸爸,他沒有說過教,但他帶著我,幫我打開了生命的視野,也讓我找到人生的定位,改變了我的人生。

孫叔叔就像夏忠堅牧師講的,他是打從骨子裡就是一個公益人,所以他讓人一看到就心生歡喜,因為他每天帶著喜悅的心出門,從家裡開始做公益。還記得當年我們在籌備成立器官捐贈協會,他告訴我:「過馬路看紅綠燈、走斑馬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開始身體力行,有一天他們一家四口出門,因為他們家是兩個紅綠燈中間,所以很習慣的就直接穿過馬路,但孫叔卻堅持往前走,去過斑馬線,那孫媽就說:「你要去哪兒?」,孫叔回:「我要走斑馬線看紅綠燈」,那孫媽媽也沒再理會地就帶著兒女一起往前走,結果兒子說:「媽,我過去陪爸爸」,然後女兒也說:「媽,我想跟爸他們一起走」,於是父子女三人去走斑馬線,最後有個嬌滴滴的聲音說:「等我!」,媽媽跟著來了…孫叔叔在做公益的時候,他是身體力行,他常說:「我們不要說教,要說什麼就是自己做,做到了再說」。

他在六十五歲的時候,在捐血協會舉行了一個隆重的記者會,因為他即將要捐血除役,所以在即將除役的時候,他提醒社會大眾:「捐血是有年限的,所以趁年輕要趕快來捐血」,但他沒有停止捐血的宣導,所以他三個孫子年滿十七歲的禮物,就是爺爺親自帶著孫子到捐血中心去捐出他們人生的第一袋血,讓孩子們知道:「只要年輕、只要健康,你就可以做一個助人的捐血人」,同時也希望達到傳承的任務。

孫叔一生就是在傳教,希望大家信主,也希望大家做義工,他希望大家都能夠從本身改變開始,從孫叔叔的紀念冊中,我看到庾澄慶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也藉用這句話邀請大家一起做好人,我非常感恩孫叔叔,在他的生命裡面,盡他的所能去為整個社會,不管是弱勢的、需要的,只要有他就等於有公益在、只要有他就有辦法解決,現在他在天家,我相信他一定帶著微笑看著我們,希望我們大家努力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盡我們的可能,做一個好人。

▲公益的孫叔叔(Good TV提供)

《李明依-孫叔就是按原型愛及接受我們》

李明依:「在孫叔心中,我就是他的好哥兒們,以前我總是穿著牛仔褲出現,他跟我說,以後任何場合或是感恩會都不能改了這造型,我找到沒破的穿出來,他就是這樣按著原型愛我們、接受我們。」

記住帥氣的孫叔叔同名網站 http://unclesun.e-quit.org/

《記住帥氣的孫叔叔》社團 https://goo.gl/6SmK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