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哈林~戒菸超人>戒菸超人總動員>8.8戒菸超人戒菸一定行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8.8戒菸超人戒菸一定行

延續孫叔公益精神~ 哈林化身「戒菸超人」前進醫事機構!

呼籲~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 展現~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

臺北市率先戒菸總動員~看指定特約戒菸門診,就送戒菸超人限量紀念品!

張博雅院長出席感謝推動助人戒菸 向孫叔的公益精神致敬

民國73年戒菸,隨即主動加入董氏基金會成為終身義工的孫越叔叔,已於5月1日返回天家,哈林在感恩會紀念特刊上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向孫叔致敬,讓許多人為之動容。為承續發揚孫叔叔的助人戒菸公益精神,即將三度當爸爸的哈林決定撩落去,以耳目一新的「戒菸超人」造型,直接駐進各大醫事機構,發揮不折不扣的超人爸爸精神,呼籲:「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更以自己戒菸血淚史證明:「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善用戒菸門診資源,一起成為「戒菸超人」,同時也給小朋友們「暑假作業」~陪爸爸去戒菸門診!

戒菸超人-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左起義工陳淑麗、台北市衛生局主秘李碧慧、和碩集團童子賢董事長、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義工哈林庾澄慶、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黃信彰、董氏基金會菸害中心主任林清麗

30年前擔任衛生署署長,在基金會草創之初即暗助董氏基金會「扮黑臉」~站在第一線成功抗爭制止美國要求台灣政府開放菸品廣告促銷及贊助,並支持董氏基金會發起器官捐贈及為骨髓捐贈庫募款的現任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更在孫叔返回天家滿3個月之際出席記者會,感念孫叔叔三十多年滿滿的公益情,並向願意延續孫叔叔助人戒菸壯志的哈林表達感謝之意。

▲張博雅院長致感謝狀-感謝哈林及童子賢董事長

張博雅說,所有的癌症有至少三成與吸菸直接相關。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106年國人的十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七項與吸菸有關。世界衛生組織早已證實,每2位吸菸者,就有1位會因其吸菸行為而死亡!澳洲政府的研究更顯示,每3位吸菸者中,就有2位會死於菸害相關疾病。助人戒菸就是最公益的事情

▲戒菸超人-哈林

哈林說,孫叔叔於年初先是寫信後來親自錄製影片,邀我擔任2018「戒菸就贏比賽」的公益代言,以及化身「戒菸超人」繼續推動鼓勵戒菸,當時覺得我何德何能,孫叔叔這麼看得起我,我當然義不容辭,現在孫叔回天家當天使了,我更要繼續發揚孫叔助人戒菸的公益精神。

哈林說今天以「戒菸超人」裝扮出現,是因為戒菸和健身減重一樣有撞牆期,過程很痛苦,但是小痛苦能換來大幸福!同時也分享了他從小就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同學還跟他說鼻子不通要吸菸,所以在16歲考上工專後就加入吸菸行列,他也坦承不能怪同學,在那個年代作音樂的人,幾乎都有吸菸找靈感的迷思,他也不例外,天天在錄音室努力作曲也不停地吸菸…沒想到咳嗽、流鼻血、鼻內化膿樣樣來,最後被送進醫院,住院了快兩個月。出院後,好不容易能在北京開演唱會,本來要唱3場,沒想到才第1場後聲音就完全啞了…經歷這樣慘痛的教訓,再想到媽媽當時焦急地守候以及爸爸生前交代戒菸的話,於是決定戒菸,戒菸半年後更控制飲食、規律運動,終於成功脫離菸癮並健康的持續直到今天。即將3度當爸的他還稱職地分享生子的祕方只有一招-就是戒菸!

哈林進一步表示,我們用堅定、勇敢的精神,把對自己及家人的愛發揮到最大,用「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加上有專業的戒菸門診服務幫忙,戒菸一定會成功,希望還在吸菸的朋友,不要聽信偏方,快去使用政府的專業戒菸資源一起成為戒菸超人;離九月開學還有三個星期,給小朋友們加個暑假作業-回家陪著爸爸去醫療院所看戒菸門診,最後更套用孫叔叔常說的「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祝福大家一起成為「戒菸超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李碧慧表示,全國成人吸菸率為14.5%,而臺北市已降到9.8%,是全國最低,但我們好還要更好,臺北市有近280家的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是全國密度最高的戒菸門診服務,想戒菸的民眾可於今天父親節起至10/31帶著健保卡至臺北市指定特約醫療院所看戒菸門診,來戒菸就送限量3千份的「戒菸超人」紀念品,而且全國民眾都可適用。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黃信彰表示,菸草中的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癮性,專業的醫療協助可以幫助民眾成功克服菸癮,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6000位會員已經全力投入,根據資料統計,願意到醫療院所門診戒菸,戒菸成功率可以高達三成五以上。自政府開辦二代戒菸計畫以來,我們發現主動來戒菸門診的民眾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醫院裡住院的病患照護的家屬探病的親友業務往來的廠商等這麼多的人,使用戒菸門診資源卻不多,我們推出最有愛的「戒菸超人」,就是希望讓所有進出醫療院所的民眾眼睛為之一亮,心動馬上行動~立即掛號戒菸。台灣是全球第一個有醫保戒菸服務的國家,政府已經補助了大部分的藥物費用,民眾只要花小錢就可以得到專業又有效率的戒菸協助,現在就是戒菸的好時機。

和碩集團童子賢董事長表示,台灣每年花1.2兆元在照顧全民健康上,而戒菸是最好的疾病預防方法,有限的經費應該放在有效益的公益上,和碩集團很榮幸可以持續參與孫叔叔說的「助人戒菸的公益大事」,這不但可以幫助癮君子戒菸,更直接減少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讓我們的環境健康又清新。也非常高興再次與學弟哈林一起做公益,還在我們的母校舉辦記者會…透過哈林的號召,讓吸菸者快快加入「戒菸超人」。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董氏基金會自73年成立以來,從社會倡議、政策立法、預防宣導等全方位促成台灣的菸害防制向前進,尤其是在救人的工作上,我們更秉持著積極的態度助人戒菸,而不是被動的等待政府建立政策。事實上,台灣現有的菸害防制基石,相當比例建立在民間的積極推動。國際知名的兩位慈善企業家-彭博及比爾蓋茲,從2006年起共同投入菸害防制,至今已協助30個開發中國家推動控菸政策立法,令人感動的是我們台灣也有童子賢董事長,從2016年起已3度參與戒菸活動,幫助許多家庭遠離菸害。此外我們也感謝輝瑞生醫的部分贊助,讓「戒菸超人」的大型立牌得以前進全國的醫事單位,給民眾最醒目與積極的戒菸鼓勵。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今天是終身義工孫越叔叔回天家後的第一個父親節,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及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戒菸超人」布條、人形立牌、海報等文宣前進全國醫事機構,延續孫叔遺願、直接助人戒菸,同時透過電視、電台、報紙與雜誌的公益廣告,還有同時微風慈善基金會的推廣直接觸及還在吸菸的朋友們,鼓勵善用專業的戒菸服務,成功戒菸成為「戒菸超人」,完整的戒菸資訊請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查詢。
哈林-戒菸超人30秒公益廣告

哈林-戒菸超人30秒公益廣播

臺北市戒菸總動員


特別感謝
 

編號 檔案名稱 格式 檔案大小
1 8.8.戒菸超人-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 8.8.戒菸超人-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jpg ) jpg 1.276MB
2 8.8戒菸超人呼籲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 8.8戒菸超人呼籲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jpg ) jpg 1.241MB
3 8.8戒菸超人-張博雅致感謝狀-感謝哈林及童子賢董事長( 8.8戒菸超人-張博雅致感謝狀-感謝哈林及童子賢董事長.jpg ) jpg 1.256MB
4 戒菸超人-哈林( 戒菸超人2.jpg ) jpg 1.209MB
5 戒菸超人-哈林( 戒菸超人3.jpg ) jpg 1.172MB
6 臺北市戒菸總動員( 戒菸超人-戒菸總動員-海報.jpg ) jpg 1.809MB
7 戒菸超人-哈林( 戒菸超人-哈林.jpg ) jpg 1.1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