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菸害超乎想像>新型菸品 真相>宰制心智的威脅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宰制心智的威脅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全球知名動畫電影公司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s)公司合作,推出「宰制心智的威脅 Mind Control Menace」電子煙危害宣導動畫影片,共有5集。內容講述在一所高中裡,有些同學開始變得怪怪的,例如專注力下降、忘東忘西、體能變弱、脾氣暴躁、情緒起伏…等,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吸電子煙!這樣的同學變得越來越多,電子煙成癮就像魔鬼,只要被纏上就擺脫不了,只有堅定拒絕電子煙的同學才能保持頭腦清醒、呼吸清新,不受菸魔控制!

宰制心智的威脅1-不太對勁
這天在某所學校的籃球場上,球員們專心練球準備下周的重要比賽,但是其中一位球員Todd卻表現失常,他的伙伴好心去關心他,但發現他好像哪裡怪怪的…
另一方面,有兩位聰明絕頂的年輕人—JavierAmy,他們的頭腦非常優秀,每天早上都在學校的科學實驗室研究一個「特別」的新發明~一頂戴上後就可以看到未來的頭盔,但是還在實驗當中。在此同時,學校裡有越來越多同學突然產生變異沒人知道,可怕的威脅正在接近中。

宰制心智的威脅 第2- 日益嚴重的威脅
一開始大家都沒有感覺到異狀,但是學校裡面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越來越多同學變得怪異,例如專注力下降、忘東忘西、體能變弱、脾氣暴躁、情緒起伏…
而且連學校外的年輕人也受到影響,他們好像被什麼東西控制住了一樣。整個城鎮都變得不同,危機就快要一觸即發。

宰制心智的威脅3-無處可逃
JavierAmy被變異怪物追殺,隨後被逼到牆角無處可逃,Amy奮力反擊,仍無法抵抗怪物,最終也被怪物控制。最後只剩下Javier孤軍奮鬥,就當他被怪物圍攻,以為自己也要被吞噬控制時,他奮力大叫一聲「不」,突然間怪物好像聽到他的吶喊,竟然停止行動,轉身遠離。這時Javier才意識到,怪物們是可以被擊敗的。

宰制心智的威脅4-攻擊計畫
Javier返回學校實驗室,他有個想法,就是要用他跟Amy還在實驗的那頂頭盔,讓Amy看到被怪物控制後的未來。終於,Amy成功擺脫怪物控制,她告訴Javier未來是一個充滿邪惡的混亂局面,怪物的真實面貌就是電子煙,其目的是要讓每個年輕人都被控制,它想先控制學校,再整個城市,甚至控制整個世界!為了擊敗菸魔怪物,JavierAmy找來一些幫手,徹夜不眠不休,準備一同對抗它。

宰制心智的威脅5-採取行動
經過眾人協助改裝裝置後,Javier採用將頭盔發出的電波擴大傳播到整個城鎮,讓每個人都看到未來被怪物控制的後果,並給予大家力量擺脫控制。終於,這些被控制的人都漸漸恢復正常了,也就是說,Javier成功拯救了大家!
但是事情並未結束,鎮上還有很多重建工作,民眾還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可怕的怪物是否會以其他的方式再回來,如果它再次試圖使我們陷入令人上癮的迷霧中,我希望我們屆時已經準備好如何面對它。

資料來源:
The real cost https://therealcost.betobaccofree.hhs.gov/vapes/mind-control-menac
製作編譯:董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