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菸害超乎想像>新型菸品 真相>新興菸品-【加熱菸品】2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新興菸品-【加熱菸品】2

菸品點燃會釋放7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超過250種是有害的化學物質,還有93種的致癌物。吸菸會導致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口腔疾病及COPD (肺阻塞) 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位吸菸者就有1位會因其吸菸行為而死亡!澳洲最新的研究更指出,每3位吸菸者就有2位會因其吸菸行為而死亡。

當全球各國的菸害防制大躍進,菸草公司為了開拓更大的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菸商以其龐大的財力與政商關係,加上過去百年行銷推廣傳統紙菸的實戰能力,使這股「新興菸品」勢力快速崛起。

什麼是加熱式菸品

●加熱式菸品亦屬菸草產品,透過電子裝置高溫加熱至約350oC(華氏600度、非點火燃燒)讓菸草柱產生含有尼古丁和其他化學物質的菸霧,供人吸食。
如同一般紙菸一樣,加熱式菸品主要以菸草製成,所以含尼古丁,會讓人成癮。
國際菸草公司將加熱式菸品包裝成潮流產品,宣稱「減害」,以降低民眾對其害處的警覺,吸引年輕人使用。

對身體的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所有形式的菸草使用都有害,菸草本身具有毒性,即使是天然形式也含致癌物質。
韓國政府的研究證實,「加熱式菸品」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歐洲研究發現,加熱式菸品一樣含有尼古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一氧化碳及多環芳香烴(致癌物)。
加熱式菸品在加熱時會釋出極毒性物質「甲醛氰醇formaldehyde cyanohydrin」,在低濃度下即具有高毒性。

新興菸品未經政府核准上市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所有形式的菸草使用都有害,菸草本身具有毒性,即使是天然形式也含致癌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