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02/0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戒菸九年的李㼈 豬年恭賀新喜 不忘做公益 2019年義工新目標~網購拚經濟、超商買東西,電子發票請捐531 被問戒菸 李㼈示範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 陳淑麗也掛保證
詳細資料

戒菸九年的李㼈 豬年恭賀新喜 不忘做公益

2019年義工新目標~網購拚經濟、超商買東西,電子發票請捐531

被問戒菸 李㼈示範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 陳淑麗也掛保證

剛趕完14天尾牙的李㼈,直奔董氏基金會錄片向大家拜年,並推動「隨手做公益-電子發票請捐531」行動!㼈哥謹請所有粉絲過年不論是在家上網拚經濟、逛街血拚,或是出遊超商買東西,記得將「電子發票捐給531」!

又因尾牙場常被問「如何戒菸?」,更特地示範過年在家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

曾經菸齡27年每天1~2包菸的李㼈表示,2010年先是在節目上與小燕姐打賭,後來被董氏基金會鎖定而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只好毅然決然的戒菸,李㼈笑稱最後小燕姐拿出10萬元的打賭金,他也拿出同樣的金額一起捐給了董氏基金會,自此也成為董氏的鐵粉義工!

李㼈說,過去給自己訂的目標是身體力行、大聲疾呼助人戒菸,現在一晃戒菸九年了!義工的目標也再升級,盼帶動大家做公益,邀請大家過年期間,不論是在家上網拚經濟、逛街血拚,或是出遊在外超商買東西,都請主動告知「電子發票要捐531」!5.31是世界無菸日也是董氏基金會的愛心碼。

李㼈說尾牙期間遇到很多人問戒菸,所以為大家示範過年在家菸癮來時,對抗菸癮最有效戒菸四招:第一招呼吸15,想吸菸、很想抓狂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第二招喝1杯冷水,覺得口乾舌燥,就喝杯水,既可滋潤喉嚨,又可抑制吸菸的慾望;第三招用力伸懶腰,四肢無力、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都可以精神百倍;第四招刷牙或洗臉,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曾是老菸槍的終身義工陳淑麗也對「戒菸四招」掛保證,她說想吸菸時不必只是握拳踱步、咬牙切齒,做一做「戒菸四招」非常有效,雖然已經戒了30幾年的菸,但對「戒菸四招」還是記憶猶新,當然運動也是對抗菸癮有效的方法,尤其現在當了瑜珈老師,深知運動的好處,最近的一個英國研究就指出,瑜伽不僅有助於清除負面情緒、緩解壓力、控制體重,還可幫助度過菸癮來臨時的焦躁不安!

▲陳姐、李㼈祝賀新年

▲李㼈:報好康示範最有效緩解菸癮的的戒菸四招

檔案下載李㼈戒菸四招-1M.jpg下載
李㼈請大家電子發票捐531-1M.jpg下載
陳姐李㼈祝賀新年-1M.jpg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