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1/16
有效時間
標題【大紀元】添加物更易上癮 荷蘭菸民起訴菸草公司
詳細資料

擁有250名醫務人員的荷蘭醫生協會NTvG計劃出資10萬歐元用作訴訟費用,幫助約1300名菸民和以前的菸草受害者向公訴機關提起訴訟,指責在荷蘭活躍的四大菸草公司在菸品中有意識地添加了物質,使人更容易上癮。

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教授Willem Mali表示:在荷蘭每年有2萬人死於吸菸,這個協會的醫生正在積極幫助菸民戒菸,並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該協會將會每兩週發表一篇文章闡述吸菸的壞處,以引起民眾對吸菸危害的關注。這1300名菸民已經對菸草製造商提起刑事訴訟:指控菸草行業蓄意誘使菸民上癮,這種行徑屬於有意識的讓菸草消費者生病或者死亡,他們聲明訴訟的目的不是為了獲得賠償,而是為了讓菸草公司為其行為承擔刑事責任。

檢察官將很快決定是否就此案提起訴訟。如果檢察院受理這起案件,這將是涉及歐洲菸草行業的第一個刑事案件。Mali教授說:「這次活動主要是倡導年輕人遠離菸品,讓年輕人自由選擇的說法是荒謬的,不再成立的,因為菸草容易讓人上癮」。

荷蘭菸草製造商協會在接受《人民報》採訪時則表示他們會在荷蘭法律授權範圍內生產經營菸草產品。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