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活動花絮列表>活動花絮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花絮
第四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1 / 36
第一張 上一張 下一張 自動播放 秒輪播

第四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急公好義的林信和律師獲頒「華人菸害防制貢獻獎」
義務律師默默耕耘數十載,對抗菸商行銷最有力的後盾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是華人菸害防制的年度盛事。第四屆於2010年11月4日至5日在澳門舉辦,以「推動無菸文化共建健康城市」為主題進行研討,來自兩岸四地數百位控菸工作者與學者專家與會,分享與檢討過去一年的控菸成果。

「華人菸害防制貢獻獎」是2007年由台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菸協會、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戒菸保健會聯合發起的「第一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中,首度研議設立的獎項,目的是為表揚台灣、大陸、香港和澳門長年從事菸害防制的傑出工作者,而第四屆「華人菸害防制貢獻獎」,台灣係由董氏基金會資深顧問、文化大學法學院教授林信和律師獲得。

「絕大部分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的新制實施後,林信和律師依舊默默的為台灣人民免於二手菸害及對抗菸商違規廣告促銷而奮戰,不論是民眾菸害申訴事件、菸害相關法律諮詢或是與菸商律師的攻防,總是提供最好的法律諮詢及最快速的支持協助,林信和律師更在大會感性的發表獲獎心得,感念嚴道董事長在二十多年前,讓他成為投入菸害防制任務的先鋒,他更允諾,只要董氏基金會在推動菸害防制工作,有需要他的地方,就算與工作、教職時間有衝突,也一定會優先處理。如此急公好義的律師,是民間團體對抗菸商最有力的後盾。

大會主題:《推動無菸文化共建健康城市》
論文主題:
 MPOWER的推廣和分享   
 控菸執法與面對的挑戰
 無菸工作場所的推廣
 無菸餐廳的經驗和做法
 無菸校園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