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3/01/26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蘇一峰醫師發表台灣第一篇電子煙基礎論文 收錄於國際期刊
詳細資料

蘇一峰醫師發表台灣第一篇電子煙基礎論文 收錄於國際期刊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在2021年11月曾在個人粉絲專頁發表「台灣第一台使用原廠電子煙產煙器的動物實驗」的研究結果,此研究最近被國際醫學期刊「Respiratory Research」收錄刊登!這也是台灣第一篇電子煙基礎論文。

蘇一峰醫師指出,此研究主要目的是探討「電子煙跟肺炎重症與肺纖維化的關係」,實驗讓小鼠吸入沒有尼古丁、沒有香精香料的電子煙,沒想到實驗室的小老鼠只吸入十分鐘就奄奄一息,活力都消失。

蘇醫師說,最後結果發現電子煙煙油中的植物甘油(VG)會誘發導致更嚴重的肺炎(俗稱大白肺)與肺纖維化!

蘇醫師強調,過去電子煙商都宣稱植物甘油無害,如今研究證明電子煙油中號稱安全的VG,仍會對肺部有害。

 

研究出處:https://respiratory-research.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31-022-02307-z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