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2/03/3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臺北市防疫總動員 戒菸就贏比賽率先加碼送 號召北市30萬學生擔任「不吸菸見證人」
詳細資料

臺北市防疫總動員

戒菸就贏比賽率先加碼送 號召北市30萬學生擔任「不吸菸見證人」

雙園國小祖孫三代首組報名 助阿公戒菸賺健康、贏獎金!

臺北市率先號召30萬名就讀臺北市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家有「吸菸參賽者」和「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報名全國戒菸就贏比賽者,就可擔任「特別見證人」幫助同住親屬戒菸,戒菸成功組,除可抽全國30萬元或6萬元(六組)外,還有臺北市專屬的「特別見證人」加碼獎3萬元(三組)!

祖孫三代一起報名,響應「臺北市助人戒菸總動員」,雙園國小陳○曦同學成為第一組「特別見證人」(董氏基金會攝)

希望阿公能成功戒菸、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的雙園國小一年級陳若曦同學,率先站出來助阿公報名!阿公周宗進是「吸菸參賽者」,女兒是「不吸菸見證人」,孫女則擔任「特別見證人」,祖孫三代成為「2022戒菸就贏比賽-臺北市助人戒菸總動員」參賽第一組!

若曦的阿公13歲便開始吸菸,已有52年菸齡,菸量是一天一包。阿公為了圓可愛乖巧孫女的夢,今天決定報名戒菸,讓自己與家人在疫情期間都要再健康一點。

雙園國小一年級陳○曦同學(前),率先站出來擔任臺北市「特別見證人」,與媽媽周○玫(左)助阿公周○進(右)報名戒菸!(董氏基金會攝)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指出,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另外有研究指出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下降近4成,吸菸會影響疫苗效果的正常發揮。李碧慧強調,現在新冠疫情趨向嚴峻,我們鼓勵臺北市30萬學生擔任「特別見證人」,幫助家人戒菸贏得健康的同時,更是直接的防疫行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李碧慧副局長(右一)、義工李明依(右二)為臺北市助人戒菸總動員第一組參賽的阿公周○進加油(董氏基金會攝)

雙園國小校長韓崑河表示,資料顯示,臺北市成人吸菸率8%,但萬華地區是相對弱勢的區域,有近三分之一同學為弱勢家庭,家人吸菸率事實上也相對偏高,所以老師們在宣導菸害防制更花心思。全校率先配合臺北市「助人戒菸總動員」,鼓勵學生主動開口、幫助家人戒菸,實踐從下(學生)而上(家長)的菸害教育。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國民健康署歷屆的戒菸就贏比賽調查指出,五月戒菸月參賽者戒菸成功率均超過七成,一年後的戒菸成功率亦高達三成五,是最有效率的戒菸活動。林清麗說,2022「全國戒菸就贏比賽」第一組報名的是陳時中部長,臺北市加碼助人戒菸總動員的第一組報名是周宗進先生,兩個人都當阿公、都有52年菸齡、都是一天一包菸,現在兩個人都站出來報名,決志戒菸就贏。

義工李明依表示,幫助家中長輩戒菸就是愛他們最好的體現!同學們可以發揮助人戒菸四步驟(1)拿「戒菸就贏比賽」報名表給有吸菸的家人,開口表達愛。(2)帶吸菸家人一起上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3)幫家人下載「戒菸就贏APP」查詢鄰近的醫事機構,陪伴家人去看戒菸門診。 (4)家人戒菸期間特別用功與乖巧,假日主動陪家人運動踏青去。

終身義工陳淑麗進一步現場教學,請同學們練好專治菸癮的「戒菸四招:喝水、深呼吸15次、伸展四肢、洗臉或刷牙」,幫助與陪同長輩,用戒菸四招對抗菸癮來襲。

2022戒菸就贏專區:https://www.quitwin.org.tw//

臺北市加碼:https://reurl.cc/veYqdA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