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0/07/08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董氏緊急闢謠-美國FDA並未批准加熱菸「iQOS」為減害產品!
詳細資料

董氏緊急闢謠-美國FDA並未批准加熱菸「iQOS」為減害產品!

針對有心人士透過公民新聞網路平台, 指出與誤導「iQOS加熱菸通過FDA菸草減害產品審核」!

台北榮民總醫院家醫部賴志冠醫師指出:

美國FDA至終僅通過加熱菸「iQ*S」以reduced exposure (減少暴露)上市, 並非有心人士指稱的reduced harm(減害)!賴志冠醫師進一步強調,減少暴露與減害是不同的,FDA 更重申加熱菸是不安全的產品!

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指出,推出加熱菸「iQ*S」的美國最大菸草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國菸商「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公司」(簡稱PMI)一直訴求與宣導「減害」,其在美國境內經過五年的申請, 但美國FDA始終不予認同、也未通過其加熱菸為「減害產品」,最後僅是勉予通過「減少暴露」

董氏強調,減少暴露與減少傷害是截然不同的,因為暴露減少未必會帶來傷害減少,致命物質只要少許濃度就會造成重大傷害,更何況是長期暴露!

▶️重點就是「減害沒通過」,而且減少暴露就是「有暴露」!

▶️美國FDA不同意也不准PMI使用減害行銷加熱菸「iQ*S」!

國內新興菸品危害專家、台大家庭醫學部郭斐然醫師也表示,政府怎可能會開放含有數十種有害物質的新興菸品危害國人健康!

郭斐然醫師說,菸商為擴大市場,自2015年起在美國以外的國價推出「加熱菸」,才短短幾年菸商自行發佈的「iQ**」加熱菸機器檢測報告,就已經發現含有58種有害的化學物質;郭醫師進一步強調,不只如此,瑞士實驗室最新發現,「iQ**」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時就會產生「異氰酸酯毒素」,毒素一旦被吸入或是接觸到皮膚都會對人體造成巨大傷害而「iQ**」使用時是被加熱至攝氏350度,未來更多的科學證據將指出的毒素量可想而知

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理事長詹其峰醫師指出,無論電子煙或是加熱菸,都含尼古丁,使用都會成癮,而尼古丁對青少年健康危害尤其大!美國研究指出,尼古丁會改變青少年大腦發育,導致反應遲鈍,增加焦慮症風險!另根據研究有七成的吸菸者想戒菸,但新興菸品卻讓大部分想戒菸的人延後戒菸時機,甚至陷入多重尼古丁使用的風險;詹其峰強調,新興菸品不只無法替成人減少傷害,更已造成青少年大量加入使用新興菸品的行列,甚至成為多重尼古丁成癮的犧牲者。(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聲明:http://tsam.mc.ntu.edu.tw/xms/

【FDA 官網新聞稿】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authorizes-marketing-iqos-tobacco-heating-system-reduced-exposure-information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