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活動花絮列表>活動花絮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花絮
2018「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成功戒菸組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元!
1 / 36
第一張 上一張 下一張 自動播放 秒輪播
應孫叔號召 哈林~憶當年戒菸血淚史 推出: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
與學長~童子賢聯手做公益 呼籲立即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
吸菸「參賽者」+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
即日起,上「國民健康署」「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
  

兩年一次的戒菸嘉年華會正式展開!即日起,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及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金!

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哈林擔任代言義工,以「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為號召,呼籲全國300多萬成人吸菸者與其不吸菸的親友,立即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一舉成功戒菸。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近日孫叔叔住院的消息引起大家的關注,且據報導孫叔現在面臨的是COPD的問題,「肺阻塞COPD」目前為全球第三大死因、在台灣則為第七大死因,是一種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之呼吸道阻塞,使得氣體無法通暢地進出呼吸道的疾病,且一旦罹患COPD,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及肺癌等共病,而根據研究顯示,COPD患者,十個近九個是吸菸的或是過去吸菸,一個不吸菸多半都有吸二手菸的問題,但被診斷為COPD患者中卻仍有4成還在吸菸,且COPD無法完全根治,應及早診斷與治療,才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要遠離COPD,請務必要戒菸及拒絕二手菸、三手菸。

孫越叔叔曾是菸齡38年的老菸槍,他是典型的COPD患者,他罹患過肺癌、心臟裝了4根支架、換過人工關節,因為深受COPD所苦,所以持續叮嚀~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王英偉說,「戒菸就贏比賽」就是一個藉由活動鼓勵最多人一起嘗試戒菸的好方式,上屆活動一年戒菸成功率近三成五,我們這一次的目標希望至少可以協助2萬組人勇於加入戒菸。

16歲開始吸菸、年過30才戒菸的哈林說,投入音樂工作後,身邊盡是吸菸找靈感的朋友,當年錄音室「煙霧迷漫」,縱使從小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仍覺得錄音間就是天堂;後來父親因吸菸罹患肺氣腫後過逝,曾認真嘗試把菸戒掉,可是撐不到三個月就破功了!直到1991年趕錄「快樂頌-頂尖拍檔」專輯,天天在錄音室作曲卻也不忘吸菸…沒想到咳嗽、流鼻血、鼻內化膿樣樣來,最後被送進醫院住了快兩個月,苦不堪言。為了自己和心愛的家人,出院後就戒菸。戒菸一開始很不舒服、整個人就是不對勁,胃口好就拼命吃零食,體重就也增加不少,戒菸半年後開始控制飲食、規律運動,才成功脫離菸癮並持續直到今天。哈林誠摯地說:成功戒菸真的不容易,但非常有成就感,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全球公認可以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台灣過去8屆活動吸引近20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五月活動期的戒菸率近7成,參賽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平均達三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現在就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

和碩集團童子賢董事長表示,和碩集團連續兩屆贊助「戒菸就贏比賽」,是認為在做公益的大事,不但可以幫助癮君子戒菸,更重要的是給整個社會一個減少二手菸害、更清新的大環境。非常高興這次能與台北工專學弟哈林一起做公益,希望能透過哈林的號召,讓更多的人開始更健康的人生。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孫叔今天無法出席記者會但特別交代我轉達,感謝哈林在第一時間就接受我們的邀請,熱心擔任代言義工;以及童子賢董事長及和碩集團再次慷慨解囊持續支持贊助「戒菸就贏比賽」,尤其贊助獎項,讓比賽更添趣味,讓大家戒菸放輕鬆。

陳淑麗說,自即日起大家可以在網路上點閱2018「戒菸就贏比賽」相關訊息,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2018戒菸就贏比賽」臉書粉絲團,加入LINE生活圈,下載「2018戒菸就贏APP」。而所有的宣傳海報、布條等文宣也將陸續送達全國衛生局所、醫療院所、交通要點、公務機關、各大企業等數千個通路,共同促成2018「戒菸就贏比賽」,讓台灣300多萬吸菸者感受政府助人戒菸的用心。
 

主辦單位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各地方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
法律顧問 林信和律師事務所 林信和律師、均衡法律事務所 李鳳翱律師 、游開雄律師事務所 游開雄律師
顧問醫師 臺北榮民總醫院 賴志冠醫師、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 邱南英醫師、彰化基督教醫院中華路院區 林慶雄醫師、羅東博愛醫院內科部 邱國欽醫師、臺安醫院 吳憲林醫師高雄榮民總醫院 薛光傑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林志學醫師
獎金贊助
公益協助  
   
贊助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