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4/04/08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詳細資料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教育機構全面禁菸。迎接健康新法,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師生成立全國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該社團建立成員助人戒菸的能力,幫助同學破除吸菸的迷失、了解菸害的事實、認清新型菸品的真相,陪伴與幫助吸菸同學用正確的方法戒菸,擺脫菸癮的綑綁與對健康的危害。

助人快樂戒菸 警專同學一起來

高度認同「菸害防制推廣社」的謝秝緹同學,爸爸也是名警察,從小她就特別能理解警察的辛勞與健康的重要。謝秝緹說:「我爸爸是一位好警察,他不菸不酒,是我最好的好典範,讓我對為民服務的警察職業有很大的熱忱。我主動加入社團是希望學習助人戒菸的專業與技能,支持更多人戒菸、讓大家更健康,都不要有菸害造成的遺憾」。

「菸害防制推廣社」的曾子洋同學以自身經驗分享,並以實際行動報名戒菸就贏比賽「省菸錢、顧健康、抽獎金」

「菸害防制推廣社」的謝秝緹同學表示,讓我對為民服務的警察職業有很大的熱忱。我主動加入社團是希望學習助人戒菸的專業與技能,支持更多人戒菸、讓大家更健康,都不要有菸害造成的遺憾

周聖棠同學是兩年前開始吸菸,但已發現自己晚上吸菸就很容易亢奮睡不著,連平日的跑步操練都能感受到體力變差⋯。「菸害防制推廣社」成立他就立刻報名參加,透過董氏基金會的菸害講座與互動思考,學到戒菸正確方法,面對菸癮煩躁或精神不濟時,就用戒菸四招:「深呼吸15次、喝杯冷水、擴胸或跳躍、刷牙或洗臉」,有效穩定情緒與轉移注意力,同時也加大運動量來度過想吸菸的念頭。戒菸超過兩個半月的周聖棠開心的說:「戒菸後不但睡眠品質變好,也省下不少菸錢」。

周聖棠同學發現吸菸讓自己連平日的跑步操練都能感受到體力變差,參加菸害防制推廣社後,學到戒菸正確方法,並用戒菸四招緩解菸癮,現已戒菸超過兩個半月。

警專第一位完成「2024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戒菸的是曾子洋同學,他從高一開始吸菸,近五年菸齡,曾一天將近一包菸,幾年下來慢慢發現對自己身體及經濟都造成負擔。曾子洋說,因應菸害防制新法學校全面禁菸,也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他參加社團與基金會舉辦的戒菸講座,也反覆認真思考戒菸的問題。今學校正宣導「萬眾一心快樂戒菸」,警政署也首度對警專在內的全國7.7警事人員「成功戒菸加碼獎勵」,只要報名且成功戒菸,就有機會抽中全國獎勵30萬及6萬六組,還有警察專屬的成功戒菸加碼獎「6萬元2組」可抽⋯。子洋上網完成報名戒菸,也將利用這次快樂戒菸的機會,擺脫菸癮,以實際行動「省菸錢、顧健康、抽獎金

警專第一位完成「2024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戒菸的是曾子洋同學,將利用這次快樂戒菸的機會,擺脫菸癮,以實際行動「省菸錢、顧健康、抽獎金」。

鼓勵辛苦的警務人員~只要報名「2024戒菸就贏比賽」且成功戒菸組,除有機會抽中「全國戒菸成功獎金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項! 還能抽警察同仁專屬的「警務人員戒菸成功專屬獎」(6萬元2組)。→立即報名:www.quitwin.org.tw

三位同學們合影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