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4/02/12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22歲重度電子煙者 醫生判定生存率1% 被迫雙肺移植
詳細資料

美國一名22歲的年輕人傑克遜·阿拉德(Jackson Allard)一開始因為胃痛去急診,經醫師診斷是病毒引起呼吸道感染,後來演變為肺炎,最後因為肺部積液危及生命,經過葉克膜搶救70天後,最後接受雙肺移植手術,現正慢慢恢復中。

圖片來源:Valley News Live / Facebook

根據LAD BIBLE《22-year-old vaping addict given 1% survival chance can never drink or smoke again》報導,22歲的傑克遜·阿拉德(Jackson Allard)是一位重度電子煙成癮者。由於感染了罕見的病毒,他的肺部和呼吸能力受到了巨大的影響,醫生估計他只有1%的存活率。為了拯救他的生命,他需要接受雙肺移植手術。

來自美國北達科他州的22歲年輕人,去年10月因胃痛就醫,檢查結果顯示他的血氧含量過低,於是緊急入院接受治療。醫生診斷他感染了一種罕見的病毒(包括4型流感和肺炎),導致呼吸道感染,最終演變成肺炎。X光檢查顯示他的肺部充滿了積液,全部呈現白色。由於病情嚴重,他需要依靠葉克膜來維持生命,但醫生認為最好的生存機會是進行雙肺移植手術。

傑克遜的祖母多琳·赫伯特(Dorothy Herbert)表示,他從16歲開始吸電子煙,最近成為了重度使用者。儘管家人不斷勸導,但他仍然無法戒除,甚至認為電子煙比傳統紙菸更好。直到在住院前,傑克遜從沒想過吸電子煙,會害他差點丟了小命,生活更是一夜之間改變。

在長達三個月的葉克膜治療期間,傑克遜不僅患有血栓,還曾經歷心臟驟停。幸運的是,在醫療團隊的支持和治療下,他於2024年1月接受了肺移植手術,手術非常成功。目前,他正在醫院康復,但醫生指出,他需要在6個月後定期接受檢查,未來不能再吸菸或飲酒。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