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4/01/22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爸爸家中吸電子煙 全家老幼變氣喘
詳細資料

爸爸家中吸電子煙 全家老幼變氣喘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臉書分享,最近一起就診案例,爸爸愛吸電子煙,導致家中煙霧迷漫,家中長輩小孩出現咳嗽不止狀況,更嚴重導致罹患氣喘。

蘇一峰醫師進一步指出,原來是四十歲的爸爸從原本使用傳統紙菸,後來迷上改用電子煙,常常在家中使用電子煙,導致煙霧迷漫。阿嬤說其實還是會聞到味道,每次聞到味道就胸悶想要咳嗽,兩名八歲、九歲的孫子也出現咳嗽不止,近日咳嗽狀況嚴重,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氣喘,更沒想到導致氣喘的元凶就是「電子煙」。

菸草公司用"減害與戒菸"包裝行銷新型菸品。加上新型菸品相對沒有傳統紙菸的菸臭味,讓很多人誤信菸商的"比較健康且不會傷害旁人",擔心二手菸傷害家人的吸菸者因而改抽電子煙、加熱菸。蘇一峰醫師提醒醫學上已經許多的研究都指出電子煙對肺部的傷害不少於紙菸,甚至更容易產生氣喘與過敏,建議家中有幼兒兒童的家長,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為電子煙霧不會傷身體,害孩子提早罹患肺病。

更多相關新聞:

爸爸「愛抽電子煙」害一家六口全氣喘!胸腔醫曝2傷害:比紙菸更傷

爸愛抽電子煙「全家2大4小猛咳嗽」 醫:一家人都變氣喘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