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3/01/06
有效時間
標題【聯合】菸害防制法修訂 醫學會籲從源頭替民眾健康把關
詳細資料

菸害防制法修訂 醫學會籲從源頭替民眾健康把關

2023-01-05 18:27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菸害防制法修法再起爭議,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今天呼籲,若加熱菸及電子煙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口,盼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替民眾健康把關。

菸害防制法昨天在立法院第4度進行協商,政院提出的草案中,對於新興菸品的管理方針是「禁止電子煙、管制加熱菸」,但加熱菸的菸彈和組合元件(載具)如何納管成為爭議焦點,預計下週再度協商。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發布聲明稿表示,政府即將修訂的菸害防制法,針對加熱菸的管理,將分開不同主管機關管轄。

聲明指出,如此恐產生加熱菸載具由經濟部審查,本體貼上安全驗證標章即可公開陳列展示,無購買年齡限制。衛福部只審查菸彈成分是否有害,對於使用加熱菸品所產生可能的危害健康物質,卻無明確管轄單位。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呼籲,若加熱菸及電子煙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口,盼政府相關單位體察民意,呼應醫療專業的意見,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才能為民眾健康主動把關。

資料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88964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