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1/12
有效時間
標題【自由時報】2015年後出生 俄擬終身禁買菸
詳細資料

俄羅斯自2010年制定全國範圍禁菸計畫後,全國吸菸率降幅明顯,如今俄羅斯衛生部推出對一整代俄羅斯人口禁菸的新法案。法案若過關,俄羅斯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對某一年齡層全面禁菸的國家。克里姆林宮表示此禁菸案細節還需規劃,當局目標設定在2025年吸菸率降至25%。

俄羅斯衛生部九日提案,2014年底之後出生的俄羅斯人,在成年、18歲的2033年,不得購買香菸,法案獲得總統普廷支持,料將通過。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俄國是世界吸菸比率前段班。俄國塔斯社報導,儘管近十年打菸力道逐步加強,俄國吸菸率已經從41%降至31%,俄國每年香菸相關疾病致死仍約40萬人之多。目前,資料上俄國吸菸率男性為51%,女性為17%。

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俄羅斯少年吸菸率,十五歲組已經到達12%,但當年開始施行全國範圍禁菸計畫,使得吸菸率從實施前的39%,2016年降低至33%,顯然有遏止之效。俄國共產黨42位議員2015年甚至提案,禁止40歲以下女性購買香菸。

2016年吸菸人口數排行為中國、俄羅斯、美國、印尼,男性吸菸率印尼奪冠,十五歲以上高達六十七.四%有吸菸習慣,而世界捲菸消費、生產皆居第一的則是中國,英國「刺胳針」期刊二○一六年報告,估算中國廿歲以下吸菸率高達人口的三分之一,為世界之冠。目前全球唯一全面禁菸的國家是不丹。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