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6/04/12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五大計程車隊15,000名運將們 加入「戒菸就贏」推廣志工 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現身鼓勵運將以大愛做小事 2人一組參加入「戒菸就贏比賽」
詳細資料

五大計程車隊15,000名運將們 加入「戒菸就贏」推廣志工

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  現身鼓勵運將以大愛做小事

2人一組參加「戒菸就贏比賽」 

百名運將舉旗齊呼「戒菸就贏 就是我」

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關心全國近15萬名小客車職業駕駛的健康與辛勞,親自蒞臨鼓勵所有運將四月底前率先揪團報名2016「戒菸就贏比賽」,五月起一口菸都不抽,不但省錢、贏得健康、還有機會抽大獎;同時也為五大車隊隊長配戴義工背帶及公開授旗,感謝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及城市衛星車隊五大車隊共1萬5千名運將擔任「2016戒菸就贏比賽」推廣志工,帶動全國戒菸就贏風潮,共同促進家庭幸福與提振台灣觀光產業。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以德雷莎修女的話鼓勵運將們:「以大愛做小事」,而戒菸就是使自己、家人及社會更健康的大愛小事,也勉勵五大車隊維持台灣的驕傲及典範,繼續禁菸並推廣讓更多民眾加入戒菸。

 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表示,外國旅客經常稱讚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而計程車駕駛就是旅客直接面對的「風景」,代表台灣的形象,我們也非常重視駕駛的健康,希望此次透過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及城市衛星車隊五大車隊,鼓勵全國近15萬的計程車駕駛把握機會參加2016「戒菸就贏比賽」,下定決心、成功戒菸,以健康的身體為台灣觀光打拼。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根據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發現:18歲以上的職業駕駛(包括小客車、計程車、小貨車、大客車〔公共汽車、遊覽車〕、大貨車、連結車、貨車駕駛〔含垃圾車〕等之駕駛員)的吸菸率為56.2%,高於同時期(102年)成人吸菸率的19.4%,顯示職業駕駛朋友的戒菸行動刻不容緩。

 邱淑媞指出,如以四成戒菸成功率來看,已幫助了68,000人戒菸,而若依照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的每2位吸菸者,會有1位因其吸菸行為死亡來換算,已幫助了34,000人遠離心臟病、肺癌、肝癌等疾病。所以戒菸就贏比賽是成效非常高的戒菸方法,只要你願意報名,戒菸就贏就是你。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表示,自車隊創辦以來,就非常重視乘客的安全及舒適,更注重運將的健康,所以大車隊從2007年起辦理戒菸班,鼓勵同仁戒菸,目前大車隊約有三分之一的駕駛吸菸,也就是有四千多人吸菸,今天帶頭報名的同仁,只是一個開始;此外我們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及城市衛星車隊,也會一起加入推廣這個促進家庭幸福的「戒菸就贏比賽」。同時希望五大車隊四月底前至少有200位運將報名2016「戒菸就贏比賽」,祝大家一舉戒菸、贏得健康。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現在就立即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立刻就報名「戒菸就贏比賽」,5月一口菸都不抽,不但一個月可以省下2,700元,還會贏得健康,更有機會一起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多組獎項;此外,和碩集團還特別提供五大車隊運將專屬的成功戒菸加碼獎勵金3萬元2組;另外前100名決志報名戒菸的運將,留蘭香將提供給1人1大盒 Airwaves無糖口香糖,葛蘭素藥廠則將提供1人1條舒酸定牙膏。

 54歲的陳至琪是第一個報名戒菸的運將,他有36年菸齡,五年前冠狀動脈裝上支架時曾戒菸四個月,因最好朋友突然過世心情沉重而復抽,他要靠這次「戒菸就贏比賽」讓寶貝女兒不再為他擔心!女兒陳宣吟特地請假現身給爸爸獻花加油。菸齡26年,46歲有嚴重胃食道逆流的周睦軒因口腔長瘤,在擔心是否惡性腫瘤的檢驗報告等待中,先報名戒菸比賽,盼老天爺放他一馬。

 記者會後緊接著進行運將戒菸班,特別也把「戒菸門診」搬到車隊現場,由台北馬偕醫院黃偉新主任進行戒菸治療與集體衛教,讓運將們認清菸害事實並破除戒菸迷思,同時善用戒菸四招及正確使用戒菸藥物等,幫助菸槍運將戒菸就贏,再抽大獎。

 黃偉新表示,吸菸的行為是生理、心理與社會的依賴,光靠意志力戒菸的確不容易,但如果輔以戒菸門診與藥物的協助,將可大大提高戒菸成功率。許多人還不知道原來竟然有藥物可以幫助戒菸,而且看一次戒菸門診約只等於兩三包菸的價錢。因此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請勇敢踏出戒菸的第一步。

檔案下載附件.docx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