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6/02/25
有效時間
標題【蘋果】電子菸電池起火 男子一條腿燒爛
詳細資料

去年十二月28日是英國的「Boxing Day」假期,34歲的史考特(Willie Scott)依照慣例,回到位於蘇格蘭小鎮科柯迪(Kirkcaldy)的父母家中與他們共進晚餐。當他在廚房幫忙準備時,放在一旁充電的電子菸卻「碰」的一聲突然爆炸。

「一切就發生在那一瞬間,起火燃燒的電池彈起,掉到我的右腿上,我穿著的牛仔褲立刻燒了起來,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手還正在往插座上想把充電器插頭拔掉」,史考特的弟弟連忙跑過來,用沾了水的毛巾包住他燃燒的右腿,將火弄熄。「我知道這個時候我不能把褲子脫掉,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家人連忙把史考特送醫,而當地醫院因為他燒傷過於嚴重,立刻將他轉往大型醫療中心。

「到今天,傷口都還是非常痛」,史考特必須進行多次植皮手術,復原的路還十分漫長。英國《每日星報》報導,肇禍的電子菸電池是中國廣東省深圳廠商「E Fest Power」生產,史考特正在準備相關資料,打算跨海提出告訴。(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