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6/01/15
有效時間
標題【央廣】研究:藉電子菸戒香菸 可能事倍功半
詳細資料

環境網站ENN在14日引述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研究報導,電子菸雖被各界廣泛推廣並用來協助吸菸者戒除傳統香菸,但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公布的一項最新分析卻發現,使用電子菸的成年吸菸者,比不使用電子菸者成功戒除香菸的機率還少了28%。

這項研究是對已發佈的資料進行系統性的回顧與整合分析,也是迄今針對電子菸是否能幫助吸菸者戒除香菸最大的量化研究。

研究第一作者、醫學博士卡霍蘭(Sara Kalkhoran)在研究進行時仍是UCSF醫學院的臨床研究員。她表示,電子菸現今雖被用來協助戒菸,但研究卻發現使用電子菸與較低的戒菸率有顯著相關。

卡霍蘭現任職於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與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