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2/27
有效時間
標題【時代雜誌】美國政治家奧利弗挑起菸草話題
詳細資料

圖說:烏拉圭公車站牌的「Jeff:病懨懨的肺」廣告

據《時代雜誌》報導,美國政治家約翰•奧利弗(John William Oliver)挑起了一樣具有爭議的話題:大菸草公司。為開啟自己的話題,奧利弗滔滔不絕地說起了一段70年代的老視頻短片:菲莫菸草公司一名首席執行官面無表情地說,儘管吸菸的女性生的嬰兒個子較小是確實有的事,「但一些女性更喜歡生個子較小的孩子。」

自那之後,美國政府就對菸品廣告和銷售實施了限制,據奧利弗說,這個限制導致了成年人吸菸率的降低,從1965年約43%降低至現在約18%。然而,儘管美國吸菸者人數減少了,但2008年的一份報告發現,菸品比以往更加賺錢了。

阻撓法令政策

奧利弗說,菸草公司透過將營銷目標對準發展中國家,利用法律體系阻止實施菸品廣告限制和印製健康警語,菸草業設法取得了驚人業績。他透過世界各地的報導闡述了他的觀點,其中萬寶路贊助了一所學校的吸菸室、菸草公司更試圖阻止澳洲政府在菸盒上印製警示圖文的政策。

除此之外,菲莫菸草公司正對規定印製80%警示圖文面積的烏拉圭政府提告,這一場法律大戰耗資如此巨大,以至於烏拉圭不得不向一些不可能的來源,如前紐約市長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尋求支付法律費用。菸草公司也對多哥、納米比亞,甚至人口僅有60萬的所羅門群島發出律師函。

「病懨懨的肺」

為打擊菸草公司,奧利弗設計了「病懨懨的肺」,揭露菸害事實,還自掏腰包在烏拉圭刊登反菸廣告,贈送反菸T恤給多哥共和國。如果大菸草公司仍然賺錢,奧利弗將持續提供「病懨懨的肺」這個廣告。

圖說:奧利弗贈送多哥印製「病懨懨的肺」的T恤

原文連結:http://time.com/3710949/john-oliver-tobacco/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