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2/26
有效時間
標題【自由時報】研究:45歲前戒菸 死亡率大為降低
詳細資料

〔本報訊〕癮君子可要注意了!澳洲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吸菸者會死於他們平時的抽菸習慣,而且平均壽命將減少10年之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最近的一項研究歷經4年時間,針對20萬名45歲的成年人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發現,長期吸菸的死亡機率高於平常人3倍之多,而且每天抽10支香菸將可再把這項風險提高一倍,那麼若再加碼到20支菸呢?研究指出,這個機率將可激增至5倍風險。

國立澳洲大學的教授班克斯(Emily Banks)指出,假如你有抽菸的習慣,而且並不打算加以改變,它有可能會成為了結生命的元凶,班克斯還說,如果你是一位賭徒,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慶幸的是,重度吸菸者還有一個挽救性命的機會,因為45歲是剛好是一個關鍵點,只要在這個歲數前戒菸,死亡的機率將可大為降低。

報告連結:http://www.biomedcentral.com/1741-7015/13/3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