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4/16
有效時間
標題【淡江大學新聞稿-董氏代發】響應全國戒菸就贏比賽 無菸校園-淡江大學師生總動員
詳細資料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三年級同學們發揮傳播所學與專長,聯手加入2014「戒菸就贏比賽」推廣志工,針對淡水地區及淡江大學校本部進行一系列的戒菸宣導。先在淡水捷運站出口宣導菸害幫助民眾現場報名戒菸後,再進一步拿起大聲公向淡江大學師生宣傳「戒菸送好康」,同時為吸菸者進行免費的一氧化碳濃度與肺功能檢測,讓大家了解吸菸帶的危害,也讓不吸菸的同學加入積極助人戒菸的行列。

接受測試的吸菸陳同學就大驚失色: 「哇,才抽了兩根菸,吸菸小傻瓜(吸菸模具)就變色了,我的肺也會變這樣嗎?」,嚇的當下簽下戒菸就贏報名表,還大呼:「如果我戒菸不成,讓我暴肥十公斤吧!」來強化自己戒菸的決心!

面對戒除菸癮的課題,同學特別邀請網路學生插畫家-阿吐設計戒菸貼紙,發送給校園學生,阿吐表示,貼紙圖樣採與吸;菸相似的手勢,卻暗藏食指交疊,以幽默可愛的方式傳達:不受菸癮挾制、創造自我風格、不吸菸最酷! 同時,「戒菸大使」蕭敬騰的數百份海報及戒菸傳單也被同學一搶而空,讓所有淡江大學師生不錯過兩年一次戒菸及助人戒菸的「戒菸就贏比賽」。 

2014「戒菸就贏比賽」,須由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 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 報名比賽,5月份完全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或6萬。根據過去六次的活動舉辦經驗,五月參賽期間有高達近七成的戒菸率,換言之,只要有勇氣、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

大傳系馬雨沛老師指出,淡江大學校區內全面禁菸,這次大傳系同學聯手成為「戒菸就贏比賽」推廣志工,目的在讓享受沒有二手菸、三手菸害的淡江師生們,一起把愛傳出去,幫助親友在四月底前報名戒菸。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