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11/11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菸品廣告操弄「性別歧視」
詳細資料

菸商擅長操弄性別議題行銷菸品,在針對男性的菸品廣告中,菸商曾用濃厚男性陽剛味的照片推銷致命的菸品;相反的,菸商為了吸引女性成為消費族群,就刻意強調女性是脆弱的乖乖牌,但只要吸菸就能讓女性得到自主與自由。

此則針對男性的菸品廣告詞說「讓女人百依百順……讓你與身旁女人們樂在其中」,另ㄧ個對女性的廣告則是「寶貝,妳已經走過漫長的道路」這兩句廣告詞中,明顯看出菸商行銷手法充滿了性別歧視,用貶低女性的方式告訴消費者吸菸可增加男性魅力,另外用吸菸是自覺來吸引女性消費者的注意。

最令人感到沮喪的是,菸商打壓女性地位以吸引更多男性顧客,但女性吸菸率卻未降低,至今仍居高不下。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ww.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2805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