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09/24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掩蓋一切菸害事實的菸品廣告
詳細資料

在這則印度的菸品廣告中,一對年輕的男女正開懷大笑,女生手上捧著各式蔬果,廣告詞宣稱「為每個人準備」(made for each other),刻意將菸品與蔬果的健康形象連結在一起,象徵該菸品適用於每一個人,塑造出親切、熱情、有趣、浪漫、無害的氛圍,完全掩蓋了吸菸有害健康的事實。

此類行銷手法是菸商慣用的技倆之一,讓消費者誤以為吸菸無害而購買菸品,認為買了該菸品就可以獲得更多關愛、增加人緣等,完全與事實不符。菸品是有害的,有半數使用者因為它而喪命。

這些刻意強調菸品無害的廣告,在印度特別氾濫。有研究預估2020年時,印度每年將有150萬人死於菸害,而菸商處心積慮製作這些廣告,目的就是要轉移消費者的注意力,隱瞞菸害事實。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27619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