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02/16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健康達人陳淑麗教大家~抗菸癮、瘦小腹~成功擺脫「大腹翁」!
詳細資料
     曾是老菸槍、現在是瑜珈老師的終身義工陳淑麗指出,從年前的尾牙、過年的大吃大喝、還有年後的春酒、加上戒菸一周基礎代謝率回復正常,以及口慾手慾作祟,要如何不成為大腹翁腰(婆)?應該是正在戒菸的朋友最大的課題,大家不防藉著「擺脫大腹翁(婆)」四招,伸展久坐不動的身體,讓肺活量增加、精神百倍,同時又加強腹部肌肉,達到抗菸癮、瘦小腹雙重功效!
 
*「擺脫大腹翁(婆)」四招
 
第一招:坐在椅子上,雙手手指相扣反掌,吸氣向上伸展,慢慢吐氣側向左邊,吸氣回到中間,再慢慢吐氣側向右邊,吸氣回到中間,吐氣雙手打開放下。(增強肺活量,抗菸癮--圖1)
第二招:坐在椅子上,右手拉椅子左邊扶手,左手推椅背,吸氣脊椎向上伸展,吐氣上半身左轉,吸氣回到中間;左手拉椅子右邊扶手,右手推椅背,吸氣脊椎向上伸展,吐氣上半身右轉,吸氣回到中間。(扭轉身體,塑腰身-圖2)
第三招:坐在椅子上,吸氣雙手向上伸展,舉起左腿與地面平行,腳跟用力向前踩,吐氣雙手打開放下,左腿放下,吸氣雙手向上伸展,舉起右腿與地面平行,腳跟用力向前踩,吐氣雙手打開放下,右腿放下。(加強腹部肌肉,向大腹說掰掰--圖3、圖4)
第四招:坐在椅子上,左腳跨在右腿上,雙手向後扶著椅子扶手推椅子,背向前伸直,再換右腳跨在左腿上,雙手向後扶著椅子扶手推椅子,背向前伸直。(伸展久坐不動的背部及腿部,趕跑菸魔--圖5、圖6)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