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4/04/0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警政署加碼「2024戒菸就贏」 鼓勵警察快樂戒菸及助人戒菸
詳細資料

警政署加碼「2024戒菸就贏」 鼓勵警察快樂戒菸及助人戒菸
    「202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警政署7.7萬名警務人員(含警校生)快樂戒菸及助人快樂戒菸總動員


國健署、警政署加碼「2024戒菸就贏」 鼓勵警察快樂戒菸及助人戒菸

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104個戒菸的理由,停止吸菸20分鐘,心跳就會下降復原;停止吸菸12小時,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降至正常值;停止吸菸2到12週,增加血液循環與肺部功能;停止吸菸1到9個月,咳嗽與急促呼吸情形症狀會獲得顯著改善;停止吸菸5到15年,中風機率降低至與非吸菸者一樣。
吳昭軍署長說,警務人員工作上山下海,更需要有好體力,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上網報名「2024戒菸就贏」,同時善用專業戒菸資源,成功向菸say goodbye。今年是名符其實的「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警政署總動員,不但獎勵警務人員戒菸,同時,警局、分局、派出所、分駐所等全國1700處合力宣傳,警民一起加入助人快樂戒菸的行列。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世界衛生組織唯一曾經支持與贊助的成人戒菸計畫,是「最經濟、能激勵、有效率、大家都開心」的戒菸活動,據國民健康署委託調查,戒菸就贏比賽一年後戒菸成功率平均達三成五,在五月活動期間的戒菸率甚至可高達七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就是穩穩踏出成功戒菸的第一步。姚思遠執行長強調,非常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高達百萬元成功戒菸總獎金,有全國30萬元等等各種獎項外,特別加碼增設「警務人員成功戒菸獎金6萬元」2組,幫助勞苦功高的警務人員更健康,讓警眷家屬也更安心。

姚執行長指出,澳洲雪梨科技大學曾對臺灣戒菸就贏比賽進行研究,分析臺灣戒菸就贏比賽成功原因為(1)廣泛宣傳比賽,營造「全民參與」的氛圍;(2)顯著的獎金獎勵;(3)吸菸者可以得到家人朋友與社會的支持;(4)在推廣活動期間持續舉辦不同受眾的宣傳活動,並為戒菸者進行正面宣傳;(5)戒菸就贏比賽『有趣』。姚執行長呼籲,疫情後時代正是戒菸的好時機,現在就報名「2024戒菸就贏比賽」一起「快樂戒菸」! 


國健署、警政署加碼「2024戒菸就贏」鼓勵警察快樂戒菸及助人戒菸 
(左至右)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警察專科學校方仰寧校長、警政署黃明昭署長、國民健康數吳昭軍署長

警政署黃明昭署長表示,警務同仁的健康的維護與提升是我們一直最關切與重視的議題。感謝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2縣市衛生局及董氏基金會用獎勵的方式,舉辦萬眾一心快樂戒菸「2024戒菸就贏比賽」,讓「吸菸與不吸菸」2人一組報名,只要做到四周不吸菸,就有抽獎金30萬元等等大獎的機會,這是低門檻又贏健康、相扶持、還能獲得健康的活動、有趣味,我們全力支持更鼓勵所有同仁一起萬眾一心、快樂戒菸!
黃明昭署長宣布,為促進7.7萬名警察人員及其家庭更健康,我們首度全面鼓勵警務人參與並推動「2024戒菸就贏比賽」,一起快樂戒菸及助人快樂戒菸,從警政署到地方派出所等機關一起懸掛布條宣導,合力完成助人戒菸最高效率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除此我們還要特別獎勵辛苦的警務人員~只要報名戒菸比賽且成功戒菸組,除有機會抽中「全國戒菸成功獎金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項,還能抽警察同仁專屬的「警務人員戒菸成功專屬獎」(6萬元2組)。

第17屆十大抗癌鬥士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4期,後來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她自嘲過去是身材火辣的性感女星,現在卻因罹癌而成了「抗癌女星」,她說:「沒人希望因這樣而獲得關注,但不想白白受苦,得癌症不是偶然,吸菸是最大因素。」她懊悔吸菸長達25年,感嘆:「早知道吸菸會得癌症,就不吸了!」
唐玲說一開始用「借菸」、「不買菸」只抽伸手牌,「減量吸菸」努力拖延下一根菸的時間,但這些「自我安慰」根本沒有用,她形容如同「慢火煮青蛙」,不僅折騰自己、屢戒屢敗,還越吸越多!直到2014年,已經受洗為基督徒的她聽到有個清楚的聲音要她戒菸,於是她馬上在自己的臉書昭告天下她要戒菸,並且用最科學的方法,帶著健保卡到戒菸門診戒菸,在車參薇醫師的鼓勵與靠著一個月的戒菸藥物幫助下,她不再吸菸,終於成功戒菸。她誠懇呼籲「生命再一次,不吸菸愛自己!」

曾是27年菸齡、已戒菸14年的李㼈表示,2010年原本只是跟小燕姐打賭、口頭答應以後要戒菸,結果就被董氏基金會盯上,加上清明返鄉掃墓就在各國道休息站都看到「戒菸就贏比賽」的布條,深深感受到「監督與鼓勵」的力量,只好乖乖報名戒菸比賽,召開記者會詔告天下,也去了戒菸門診,就這樣成功戒菸到現在,而戒菸的好處就是每天醒來就是神清氣爽、家人認同、粉絲讚賞。李㼈說,布條懸掛的激勵力量無遠弗屆,頻頻讚賞警察機關此次總動員一起對外懸掛布條助人戒菸,也呼籲還在吸菸的朋友現在就報名「2024戒菸就贏比賽」,一起快樂戒菸! 㼈哥已成功戒菸過來人的身分,帶動全場一起練習可穩定情緒且提振精神,速速趕走菸魔的快樂戒菸四招【深呼吸、喝杯水、伸懶腰、刷牙洗臉】


警專成立全國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

父親也是警察、從小就知道警察人員特別辛勞與壓力沉重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生謝秝緹說爸爸不菸不酒是很好的典範,她對為民服務的警察職業有很大的憧憬,也希望身邊的人都能更健康、都不要有菸害,因此她和同學們有志一同加入「菸害防制推廣社」,幫助與陪伴吸菸同學戒菸。已經戒菸兩個多月的周聖棠同學表示,兩年前開始吸菸,但發現自己晚上吸菸就容易亢奮睡不著,跑步體力還變差,就主動參加「菸害防制推廣社」,學到戒菸正確方法,想吸菸或煩躁時就深呼吸、喝杯水穩定情緒與轉移注意力,加大運動量度過菸癮,兩個月來睡眠變好也省下不少菸錢。
曾子洋同學則是高一開始吸菸,曾一天將近一包菸,幾年下來慢慢發現對自己身體及經濟都造成負擔。去年菸害防制新法上路,教育機構全面禁菸,學校成立全國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社團與董氏基金會舉辦戒菸講座,清楚介紹吸菸迷思、菸商行銷、新型菸品真相等,讓我認真思考戒菸的問題,現在正在舉辦「戒菸比賽」,不論是警察人員或警專生報名且成功戒菸還有加碼獎金,我會報名戒菸,以實際行動「省菸錢、顧健康、抽獎金」,訂下成功戒菸的目標。
請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上網「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比賽,從5月2日到5月29日一口菸都不抽,進而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新臺幣30萬元獎金!符合參賽年齡的民眾,可以下載「戒菸就贏APP」即可查詢鄰近的醫事機構,也可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進行戒菸挑戰,同時也歡迎追蹤「2024戒菸就贏比賽」臉書粉絲團以及加入LINE帳號(ID:@quitwin),進一步了解比賽相關資訊。

線上報名www.quitwin.org.tw

萬眾一心快樂戒菸 30秒tvc:  https://youtu.be/gJbGJeMthJI

3分鐘 陳漢典快樂戒菸指南:  https://youtu.be/83srG61f70w

影片海報下載: https://bit.ly/4cfMeCM

媒體報導
影音新聞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