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1/01/10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這一味比萊豬更可怕~電子煙的背後靈
詳細資料


美國麻州推出「電子煙背後靈」四支宣導短片, 呈現電子煙魔如影隨形糾纏青少年。翻攝自「電子煙背後靈-行屍走肉」公益短片。

根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陽明醫院胸腔科蘇一峰醫師引用「成癮Addiction」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電子煙無法減少傳統紙菸的危害,反而大幅增加青少年吸菸的慾望與興趣!蘇一峰醫師也進一步指出,歐美的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或多或少與電子煙大量使用有關。

蘇一峰指出,這一篇來自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在著名學術期刊-成癮篇上發表的最新研究,將13-14歲且原本不吸菸的青少年,分為使用電子煙與不使用電子煙兩組,並追蹤之後其吸菸的情形;相較於不用電子煙的人,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組一兩年中, 吸電子煙的比率是9.42倍!吸傳統紙菸的比率是7.8倍!

蘇一峰說,由此顯示, 若接受菸商遊說要求”開放管理”電子煙, 只會造成更多的新癮族! 因著電子煙危害的證據越來越多,他認為歐美的疫情失控也可能或多或少與電子煙大量使用有關,而並認為疫情期間必須嚴正減少電子煙的使用。

面對電子煙商的誤導與挑臖, 蘇一峰醫師仍勇敢指出,研究已證實電子煙無法減少傳統紙菸的危害,還大幅增加青少年吸菸的慾望與興趣! 狠狠打臉菸商與電子煙相關業者的不斷謊言。

美國麻州宣導短片-電子煙背後靈美國麻塞諸塞州的非營利性組織Evelyn Lilly Lutz基金會以「電子煙背後靈」(Vape Off Your Back)為主題推出了四部公益短片,影片呈現電子煙的背後靈趴在青少年背上、不斷糾纏與吸食靈魂,凸顯電子煙對年輕世代產生的嚴重危害。

行屍走肉篇

校園鬧劇篇

不受歡迎篇

討厭鬼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