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1/01/07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眼球跟蹤監測證實~年輕人受電子煙商在社交媒體的影響!
詳細資料

專家利用眼球跟蹤技術監測,證實:「青少年與年輕人受電子煙商在社交媒體置入的影響」!


圖片說明:某網紅斜倚在一輛汽車上,使用電子煙,該帖子有1300多個人點讚。圖取自Hannah Norman /KHN插圖。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健康行為與健康促進教授Elizabeth G. Klein (伊莉莎白·克萊恩)團隊發表在《健康傳播學術期刊》的最新研究證實:「在Instagram上發布的電子煙『廣告』或『贊助』的相關訊息,是吸引青少年與年輕人注意力的有效措施」!該研究是針對200名青少年與年輕人,採用眼球跟踪技術進行監測後,證實「社交媒體的影響力與年輕人使用電子煙的增加直接相關」結論。

克萊恩進一步指出:「年輕人會受到社交媒體行銷的吸引,電子煙行業對年輕人的健康非常不利!」;克萊恩直指:「電子煙商付錢給這些社交媒體與名人,讓他們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就是藉塑造吸食電子煙形象,讓這些青少年和年輕人覺得自己得到了驚人的關注…;而這些充斥美化電子煙的訊息,大眾不會知道~絕大多數是菸商私下付錢發布的」!

克萊恩的研究團隊認為,社交媒體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問題,因為它涉及到像電子煙這樣的有害產品的社會廣告行銷。

該團隊進一步呼籲:應禁止對人體有害產品相關的行為,包含所有菸品與酒精產品!

文章出處:https://news.osu.edu/labeling-paid-influencer-vaping-posts-as-ads-draws-attention/

期刊出處: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0810730.2020.1849464

 

(本文由台灣拒菸聯盟授權提供,文章來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