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04/16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SWI】警惕電子煙對學齡兒童的吸引力
詳細資料

菸癮調查

警惕電子煙對學齡兒童的吸引力

此內容發佈於2019年4月15日 上午9:30 最後更新 - 2019年4月15日 -09:30

瑞士成癮研究機構Addiction Switzerland對11000名11歲至15歲之間的瑞士學齡兒童進行了一項成癮調查。結果表明,15歲的男孩裡,半數人至少吸過一次電子煙,同齡女孩中這一比例則是三分之一,這一發現讓該組織感到震驚。

這一比例比傳統香菸的吸菸者還要高。在調查前的過去30天內,15歲男孩裡有21%至少使用過一次電子煙,而在15歲女孩中的資料為13%。去年進行的成癮調查(多語)首次包含了電子煙類別。

Addiction Switzerland的主管Grégoire Vittoz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吸電子煙不應該成為年輕人的正常消費行為。”為了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這類新現象的影響,目前瑞士法律正在進行變更。

同時,Addiction Switzerland(多語)呼籲對這些產品的定價進行調整,並設置廣告限制,以更好地保護兒童。該機構指出,尼古丁具有成癮性,可以對年輕人的大腦發育造成損害。

(swissinfo.ch)

與2014年的調查相比,大多數情況下,表示嘗試過上癮物的15歲人群數量稍有下降。

在2018年有10%的男孩和8%的女孩表示,他們每週至少吸一次傳統香菸。而在 2014年,這兩個比率分別為12%和9%。

此外,有大約11%的男孩和4%的女孩每週至少喝一次酒(2014年分別為10%和6%)。調查還發現,27%的男孩和17%的女孩曾經至少使用過一次非法大麻(2014年為30%和19%)。而有9%的男孩和5%的女孩嘗試過CBD(大麻二酚)產品。

本次調查是國際“學齡兒童健康行為(英)”(HBSC)研究的一部分,這個研究是在世界衛生組織外部連結的支援下開展的。在瑞士進行的調查由瑞士聯邦衛生局(英)外部連結和各州政府資助。這是HBSC第九次在瑞士進行該項研究。

新聞連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