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9/29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壹讀】9.29世界心臟日:改善心臟健康,做出你的承諾!
詳細資料

9.29世界心臟日:改善心臟健康,做出你的承諾!

2018/09/28 來源:醫脈通

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今年的主題是「My Heart, Your Heart」,積極倡導「Make your promise」——將心比心,關愛心臟健康,你我共同承諾。這一主題體現了世界心臟日的價值觀。做出一些小的改變,就可以獲得更好、更健康的生活。

心臟疾病是威脅人類生命健康的頭號殺手。為提醒人們的重視,1999年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確定了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世界心臟日」(World Heart Day),後來改為每年的9月29日。2000年9月24日為第一個世界心臟日。「健康的心,快樂人生」是世界心臟日的永恆主題。

World heart federation官網倡導公眾做出承諾——更健康的飲食,更積極的運動,對吸菸說「不」。做出你的承諾吧!

更健康的飲食


1.少喝含糖的飲料和果汁,選擇水或者不加糖的果汁;

2.少吃甜食,選擇新鮮水果作為替代;

3.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

4.限制飲酒量,遵循指南推薦;

5.限制加工和預先包裝食品,這些食物通常含鹽、糖和脂肪較多;

6.減少在外就餐次數,在家做好健康午餐帶到學校或者工作單位。

小貼士:血糖升高常提示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如果糖尿病未經診斷或未予治療,則心臟病和卒中的風險升高。

更積極的運動


1.每周至少5次中等強度的運動,每次30分鐘;

2.或每周至少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3.散步、跑步、做家務、跳舞……均可;

4.保持活躍,多爬樓梯,步行或騎自行車來代替開車;

5.與家人和朋友一起鍛鍊,這樣更有動力,更有趣;

6.下載手機APP或者使用計步器,來跟蹤運動情況。

小貼士: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因為它通常沒有症狀或體徵,卻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對吸菸說「不」


1.不吸菸、拒絕被動吸菸是改善心臟健康的最佳方法;

2.戒菸後2年內,冠心病的風險大大降低;

3.戒菸後15年內,心血管疾病風險會恢復到非吸菸者的水平;

4.接觸二手菸是不吸菸者患心臟病的危險因素;

5.因此,不吸菸或者戒菸,不僅可以改善自己的健康,還能改善周圍人群的健康;

6.如果戒菸時遇到困難,請向專業人員進行諮詢、尋求幫助。

小貼士:膽固醇升高每年造成400萬人死亡。應關注自己的膽固醇水平,測量體重並計算體重指數(BMI)。請醫生評估自己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做出改善心臟健康的計劃。


圖片來源:World heart federation官網

新聞來源 壹讀 https://read01.com/zh-tw/GPLgQ8n.html#.W64P-Pkza70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