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105
累計人氣:2739128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4
Share/Bookmark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分類:拒菸宣導
孫叔叔(jtf_abc) | 2016/6/6 下午 01:58:34


2016 「戒菸就贏比賽」今天得獎名單揭曉!得獎組中多數人都是因為「愛的力量」而決志戒菸,有為了不讓高齡媽媽操心、為了家人的希望、多組女友家人的期待等,尤其是女友的爸爸媽媽的意見,更是戒菸動力的重要指標,雖然今年全國7組得獎者的平均年齡是有史以來最年輕,31歲以下的得獎候選組就達4組,包括首獎在內,但戒菸的過程並沒有比較輕鬆,他們多數靠著運動、喝水、咀嚼無糖口香糖以及堅定的意志力等來度過戒斷的不適。今天共9組等得獎候選組齊聚一堂,在均衡法律事務所李鳳翱律師見證下、接受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的公開檢測,確認得獎資格並接受頒獎,分享戒菸過程的甘苦及成功戒菸的撇步。亞太地區拒菸協會榮譽秘書長陳紫郎教授,則肯定台灣辦理了8屆「戒菸就贏比賽」,成績揚名國際,不只曾幫助柬埔寨舉辦,北京、香港、澳門也都曾相繼跟進台灣一步一腳印、兩年一次不間斷舉辦,同時也對所有成功戒菸家庭表達敬意。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為了營造「戒菸嘉年華會」的社會氣氛、鼓勵吸菸者勇於採取戒菸行動,董氏基金會從2002年至今已辦理8屆比賽。而今年2016「戒菸就贏比賽」共有25,252組吸菸者報名戒菸,五月底在均衡法律事務所簡汶蕙師見證下,從所有參賽者中抽出得獎候選組,經過一連串不具名和具名的電訪,以及地方衛生局所的訪視和初步檢測,再到今日的公開檢測,9組戒菸成功的得獎名單終於正式產生,也將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於「華文戒菸網」公佈。

姚思遠指出,根據過去7屆的資料顯示,參賽者在五月份比賽期間確實戒菸率平均為七成,也就是說此屆戒菸比賽可能幫助一萬七千個家庭至少在5月是零二手菸害的無菸家庭;而過去7屆參賽者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的戒菸成功率達三成五以上,所以合理推測一年後有八千八百個個家庭因為這次戒菸比賽而持續免於菸害、贏得健康。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秘王怡人表示,2016「戒菸就贏比賽」是戒菸的開始,恭喜大家已贏得無價的健康,越早戒菸,最可將傷害降到最低,所以今年的參賽者可說是及早覺悟,做了最好的示範,比賽雖然結束了,如有戒菸需求的人仍可善用政府提供之多元戒菸服務,如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由全國超過3,400家的合約醫療院所(門診、住院、急診)或社區藥局,提供戒菸藥物治療服務,協助減緩戒斷過程可能面臨的不適症狀,克服戒斷症候群。

王怡人說,吸菸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年有2萬人死於菸害,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吸菸者每2人就有1人死於與菸相關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亦指出,與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的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30%,長期生活在二手菸環境中的兒童,更會造成或加重幼兒氣喘、支氣管炎、肺炎、中耳炎等呼吸道疾病,且與兒童白血病、淋巴瘤、大腦與中樞神經系統病變、肝母細胞瘤等癌症有關。除此之外,還有三手菸的威脅,研究證實,吸菸者即使不在孩子面前抽,三手菸毒性微粒仍會殘留在車子、衣服、地毯、桌面、窗簾、衣櫃等處,含有至少有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增加哮喘、中耳炎以及血癌的風險。多數癮君子常在家吸完菸再出門上班,卻將二手菸、三手菸毒害留給在家的媽媽、小孩及家人。所以愛您的家人就戒菸吧!


來自基隆但都在臺北市工作及唸書的首獎得主趙O禎及李O靚同性情侶,參賽者趙小姐28歲、菸齡11年、每天超過1包菸,過去嘗試過無數次的戒菸,但都撐不過24小時,這次是因為女友的爸爸「指示」,趙小姐只能下定決心戒菸,戒菸初期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真的要吸菸,就明天一早再吸吧…」,然後就猛喝水再搭配跑步,最激勵他的是,戒菸前每周跑兩三次3~5公里,戒菸後,他幾乎天天都可跑8~10公里。甚至在戒菸滿月時挑戰21公里路跑!當天由於天氣太熱,擔任見證人的女友還全程以衛星定位,掌握他的狀況。趙O禎說:報名時完全沒想過要抽獎或會得獎,純粹要達到女友爸爸的期望!這次能成功戒菸又抽中獎,真是太幸運了。

所有得獎的參賽者都開心的分享自己的戒菸趣事:6萬元得獎參賽者呂O銘先生,爸爸弟弟都成功戒菸了,整個家族只剩下他一個人吸菸,為了完成80歲的媽媽的最大心願,一舉把抽了40年的菸戒掉! 6月5日恰巧整個家族齊聚,都要到三義為媽媽祝壽,但媽媽叫他一定要來接受公開檢測確認戒除40年的菸,才是給她最大的壽禮;6萬元得獎參賽者張O君小姐,因為希望與已戒菸半年的男朋友,在戒菸這條路上互扶持,除了妹妹的鼓勵,也向主禱告,終於成功戒菸,在戒菸的過程中,還曾經夢到自己抽到首獎,結果因為偷抽一根菸,被取消資格…,嚇醒後覺得好險是在做夢;6萬元得獎參賽者在工地工作的蔡O宏先生,身邊的同事幾乎都吸菸,所以從來沒有成功戒菸過,這次戒菸完全是天意,因為得到B型流感,一抽菸就全身痛,就這樣順應天意把菸戒了。這次除了太太及2位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外,爸爸媽媽也特地出席見證。


6萬元得獎參賽者尤O森先生,與交往10年的女友感情穩定,去年底與女友的爸爸初次見面吃飯,餐後即被指示應該要戒菸,而擔任見證人的女友也非常盡責的陪伴他運動,協助度過難熬的戒菸初期,尤先生說:謝謝女友的爸爸,讓自己跨出戒菸的第一步。6萬元得獎參賽者張O榮先生一位現役軍人,雖年紀輕輕,但去年及今年的軍中體能檢測都呈現每況愈下…,為了暫避同袍的敬菸,除了邀班長一起報名戒菸外,就是拿出女友管得嚴當擋箭牌;6萬元得獎參賽者鄭O源先生今年60歲,菸齡42年,吸菸的歲月已經佔了他人生的三分之二,近期發現很容易咳嗽,體力也大不如前而決定戒菸,鄭先生說:「希望能用更健康的身體,陪伴家人開心地度過以後的每一天」。這次好不容易戒除42年的菸癮,女兒、女婿、姪女及小一小三的外孫,整個家族在頒獎當天出席為阿公加油打氣。


而2組3萬元運將專屬獎,其中一組是菸齡20年的運將周O軒,他因為口腔長瘤無法癒合,許願希望老天放過他,4月中旬參加戒菸班並進行第一次手術後戒菸,最幸運的是現在確定是良性腫瘤,讓他覺得一切都有希望;另一組是由菸齡49年的運將李O同,因為太太是保姆,家中隨時都有幼兒,加上太太及兩位女兒也都希望他戒菸,這次戒菸除了不斷告訴自己「我很厲害」,只要想抽菸就一直開車到處繞,因為只要不下車就不會抽菸,同時嘴巴一直猛嚼公司發的箭牌無糖口香糖,而成功戒菸。另外李先生也透漏他還戒掉「吃飯先去結帳的習慣」,因為過去與家人朋友到外面吃飯,都會搶著先結帳,接著就到餐廳外面抽菸,現在不用趕著去抽菸了,也省了不少荷包,今天也是全家動員為老爸喝采。

終身義工孫越表示,歷屆活動獎金的籌募都是相當困難的,今年十分感謝「和碩集團」慨解囊贊助比賽獎金,當然也謝謝所有協助單位的成就,讓此屆活動圓滿。此外,所有得獎者能夠成功戒菸,雖然背景故事不一樣,但幾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個人背後都有一雙溫暖的推手,不論是媽媽、太太、女友、以及最重要的女友的爸爸,而每一位見證人也都善盡責任,叮嚀、陪伴運動等。沒有吸菸的朋友請您現在就做出「愛的關懷」幫助還在吸菸的親友遠離菸害。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2016「戒菸就贏比賽」,雖然有國民健康署的全力支持,但為了讓活動辦理更完整及更擴大,加上每屆都必須積極籌募的大小獎項,謹此我們要再次感謝,和碩集團贊助本屆「戒菸就贏比賽」的獎金;葛蘭素藥廠200多位員工協助上街頭宣傳;中華電信贊助價值數百萬元的戒菸關懷簡訊、語音call out、網路設備;台灣箭牌提供無糖口香糖幫助參賽者戒菸;台灣大車隊16,000輛計程車的宣傳協助;方圓設計公司的全體同仁的投入;竹仁科技網路資訊的支援;信正儀器有限公司支援檢測儀器;競銘印刷廠協助配送包裹文宣品到全國數千個宣傳通路;此外,還要再次謝謝法務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指導,及地方衛生局所、醫療院所、各大企業等通路的協助宣傳;更要感謝所有媒體的宣傳報導。

回應 (1) | 人氣 (11239) | 推薦 (3418) | 轉寄 (0)
| 下一篇 →【董氏新聞...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