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60
累計人氣:2739674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5
Share/Bookmark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分類:拒菸宣導
孫叔叔(jtf_abc) | 2015/10/14 下午 05:59:30


美麗不蒙塵,戒菸就對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份針對151個國家調查資料顯示,青少女們開始吸菸的原因多半是自信心不足、想藉由吸菸來控制體重或學習模仿父母的吸菸行為。為此,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國內第一本專屬年輕女性的戒菸手冊-美麗不蒙塵,戒菸就對了!並邀請製片兼編劇同時是蔡岳勳導演的太太于小惠及曾是頂尖名模的終身義工陳淑麗進入校園,與300名青少女面對面溝通,分享自身戒菸/拒菸等經驗,並溝通及澄清吸菸減肥、吸菸時尚等迷思~讓同學以正向的人生態度輕鬆面對成長過程。

製片兼編劇以及四個孩子的媽的于小惠說,年輕時也曾吸菸,在演藝圈吸菸的同事、前輩耳濡目染下,加上當時的禁菸規範沒那麼明確,誤以為吸菸是很正常的就開始吸菸,那時候年輕,還感受不到吸菸對健康的威脅,但吸菸後直接的壞處是,菸癮一來,會有點焦躁不安,無法專心做事,一定會想辦法先放下手邊的事去吸根菸;後來認識了蔡岳勳導演,我們很快決定結婚、懷孕,也許是母愛使然,我說戒就戒,沒有痛苦只有感恩,轉眼已經戒菸16年。于小惠說,現在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禁菸,出去吸一根菸來回平均要花5分鐘,一天至少就要花100分鐘,自己戒菸後,每天用省下來的100分鐘,給家人親友100分的愛!也建議年輕的朋友們可以用這100分鐘去聽想聽的音樂、運動健身、看想看的書,甚至「放空」什麼都不做…,不吸菸讓自己更輕鬆自信的面對成長過程。

于小惠強調,戒菸後皮膚保養不用戰戰兢兢,就可維持蠻好的狀態,而現在自己是4個孩子的母親、身兼編劇與製片工作,每天除了滿滿的工作還有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在這麼多的責任和壓力下,要讓自己活在自己的中心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些事情都是能夠讓自己覺得自己很特別的,根本不需要穿得很奇怪、不需要用菸酒這些外在的東西彌補內心的匱乏,最重要的是內心的滿足和感謝,才能讓我們看起來是獨一無二。

于小惠補充,人生有太多值得去做的事,現在的自己擁有滿滿的自信,是個美麗、健康、自信、時尚有愛的現代女性!小惠說,我們要有一個觀念,菸品真的是一個有害的東西,不能因為看到很多人在做,就以為沒有什麼,身為一個女性、女孩,想要讓自己很特別,是要鼓勵自己展現自己的才華、展現自己獨特的魅力,百分之百全然的去生活,而不是靠那些外在的事物,靠那些別人告訴我們讓我們會很特別的東西,結果只是讓菸商把錢賺進他們的口袋裡。


曾經菸齡12年、每天3包菸的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很多人對我會吸菸這件事都感到相當驚訝,因為身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竟然也會吸菸,這多不可思議。其實,我在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義工前,是當年時尚產業的模特兒,台灣在四五零年代,沒有菸害教育,我和朋友們經常人手一根菸,覺得自己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要引領風潮,後來當了演員,發現吸菸影響聲音表情,所以下定決心戒菸。戒了菸之後,覺得像從菸獄裡釋放出來的「更生人」,原來不吸菸的生活可以是如此美好,身上不再有菸臭味,當時皮膚馬上由蠟黃轉變為白皙,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但戒菸的過程其實是很辛苦,所以決定加入董氏基金會,不讓自己再有機會回頭。陳淑麗說戒菸後會更關心健康的問題及正向看待自己的身體,且更有信心,更無雜念的全心投入各項公益活動成為專業的義工,這幾年還勤練瑜珈,也成為專業的瑜珈老師,飲食均衡,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則表示,菸商為拓展市場,鎖定年輕女性做為開發的對象,誤導「吸菸可以減肥」作噱頭;但事實上,菸品中的有害物質會令長期吸菸者「病態性消瘦」,所以戒菸後體重自然會回復至原本水準;加上長期吸菸破壞了味覺及嗅覺,戒菸後嗅覺味覺的恢復會讓食物變得美味,老菸槍若不節制飲食,體重就可能成為困擾,但只要均衡飲食及加強運動,就可以有效控制!此外尼古丁會刺激微血管痙攣收縮,使皮膚供血供氧不足,加上促進維生素C及膠原蛋白的流失,使皮膚變得暗沉憔悴、較鬆弛、沒彈性、多皺紋。要美麗、自信、時尚又健康,戒菸就對了!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許朝程說,臺北市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美麗不蒙塵,戒菸就對了!」手冊,內容包含女性對吸菸的迷思、菸品有害成分、女性吸菸對自身和下一代的健康危害,並提供戒菸日誌與戒菸菜單。希望可以藉由這本手冊,提高吸菸者的戒菸動機,更能讓不吸菸者鼓勵周遭的吸菸者戒菸;雖然是以女性為主題,但一樣可以讓男性瞭解吸菸、二手菸與三手菸對自身及家人、親友的傷害。

回應 (0) | 人氣 (5437) | 推薦 (3177) | 轉寄 (0)
與美國同步...←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灣不是日...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