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79
累計人氣:2739528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5
Share/Bookmark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分類:拒菸宣導
孫叔叔(jtf_abc) | 2016/5/30 下午 06:45:30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2016年菸害防制重點:「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Get Ready for Plain Packaging)」,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亞太地區拒菸協會、董氏基金會等民間團體響應WHO,聯合呼籲新政府立即依循「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進行菸害防制全面修法,尤其應響應WHO今年重點工作,推動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及印製警示圖文達80%。又在此世界無菸日前夕,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進行30萬元首獎候選組公開檢測,以確認其得獎資格,其他的貳獎候選組,正由地方衛生局進行第一關訪視及檢測中。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所謂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又稱平裝或標準化包裝)措施,係指菸品容器底色為土綠色,再印上大幅警示圖文,且所有菸品品牌名稱必須統一字體、字級及顏色,菸包上不再有品牌標幟、色彩、推銷性文字來凸顯品牌形象。
姚思遠說,菸品容器素面包裝是減少菸品消費的重要措施之一!吸菸者平均一年接觸菸盒次數多達7,300次,若政府執行菸品容器素面包裝政策,吸菸者隨時便可以從菸品容器上直接取得明確的菸害資訊,讓菸品的吸引力大大降低、消除菸品廣告及促銷行為、防止誤導性菸品包裝,並增強健康警示圖文的有效性,如此可以鼓勵吸菸者戒菸,兒童及年輕人也不容易再受菸品包裝及形象所吸引。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及大幅警示圖文,再加上禁止菸品陳列展示,已成為負責任的政府對抗菸草公司行銷、保衛人民健康必要的作為之一。姚思遠強調,台灣自2007年通過《菸害防制法》至今,已逾九年未修法,新政府應為全民健康立即著手進行全面修法。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澳洲政府早在2012年底就成為全球第一個執行菸品容器素面包裝(所有菸品外包裝皆為土綠色)的國家,同時規定菸品包裝需印製平均面積達82.5%的警示圖文,跨國菸草公司為此對澳洲政府提出侵害商標及智慧財產權的訴訟,2015年8月澳洲最高法院判決菸商敗訴,此後立即引發全球連鎖效應,英國、愛爾蘭、法國政府相繼通過立法,均自2016年5月20日起開始實施「所有菸品容器皆為土綠色,且健康警示圖文面積須達65%」,英國倫敦高等法院同時也駁回四大國際菸商對此政策侵犯其商標權的訴訟,因此,英國菸品素面包裝及大幅警示圖文政策正式上路;而南非、土耳其、加拿大、馬來西亞等政府在世界無菸日前夕也已紛紛表態:「積極研擬立法跟進」!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及印製大幅警示圖文已成為世界各國菸害防制政策新趨勢。
亞太地區拒菸協會榮譽秘書長陳紫郎表示,全世界實施菸品容器大幅警示圖文的78個國家中,台灣排名76名,即倒數第三名!尼泊爾面積90%名列第一,泰國85%、澳洲82.5%分居第二、三名,烏拉圭、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警示圖文面積亦均超過80%。陳紫郎強調,台灣菸品容器雖已印製警示圖文,但未立法規定菸盒底色為土綠色,且印製警示圖文面積也只要求35%,是全球排名倒數第三,僅大於哥倫比亞及開曼群島,尤其八則警示圖文內容溫和模糊,根本毫無菸害警示效果。陳紫郎說,台灣的菸害防制一步一腳印走過30多年,早期本是全球的領頭羊,現在卻是節節落後,台灣政府必須加快腳步,努力推動跟上WHO國際公約的高標,立即修法執行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及印製警示圖文面積80%以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林志學醫師表示,大部分人以為菸只會傷害肺部,事實上吸菸會導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口腔疾病、體能耗損、手指變黃、皮膚出現皺紋或提早衰老等現象,更會破壞免疫系統,使身體更容易生病...,各國的健康警示圖文以真實而驚悚的圖片呈現菸害,最常見的有死亡、眼疾、口腔疾病、肺病、死胎、中風及性功能障礙等,並以多樣化的圖文展現,能有效提高警示效果,刺激老菸槍立即戒菸、警惕青少年不要開始吸菸,減少菸品使用,是有效的菸害防制措施之一。
2016「戒菸就贏比賽」,共有25,252組報名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林清麗主任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兩年一次的「戒菸嘉年華會」!本屆比賽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各縣市衛生局、董氏基金會聯合主辦,由童子賢董事長帶領的和碩集團捐贈所有戒菸成功獎金。2016年除了所有衛生單位與醫療院所的積極參與,義工昆凌更帶著師妹一起呼籲「姊姊妹妹站出來」助人戒菸,促成媒體的報導與免費的公益廣告刊登及通路協助,2016年「戒菸就贏比賽」才能成功吸引與感動了25,252組報名戒菸!
首獎30萬元得獎候選組是來自基隆但都在臺北市工作及唸書的趙文禎及李怡靚同性情侶,參賽者趙小姐28歲、菸齡11年、每天超過1包菸,因為從小家人都吸菸,所以自然而然就吸菸,過去也試過戒菸,次數算都算不清,買過戒菸書認真研究、也用過戒菸貼片,但都撐不過24小時,這次是因為女友的爸爸看到這個活動希望趙小姐能戒菸,所以趙小姐就下定決心戒菸,還特地以手機計時器記錄自己從4月29日開始戒菸,剛開始的第一天實在很想吸菸,就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真的要吸菸,就明天一早再吸吧…」,然後就猛喝水,就這樣撐過第一天,接著第二天、第三天,慢慢地渡過最難熬的時間,而除了喝水也搭配跑步,最激勵他的是,趙文禎戒菸前每周跑兩三次3~5公里,戒菸後,他幾乎天天都可跑8~10公里,這周末他更直接挑戰21公里!報名時完全沒想過要抽獎或會得獎,純粹因為愛的力量~要達到女友爸爸的期望!這次能成功戒菸又抽中獎,真是太幸運了。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今天30萬元的得獎組已通過公開檢測,還有六組六萬元的得獎家庭,以及二組台灣大車隊加碼獎的家庭,目前正分佈全國各地由衛生局進行第一道的訪視與一氧化碳的檢驗中;最後將在六月中旬邀請全國共九組的得獎家庭齊聚臺北,進行最後的公開驗尿檢測及現場頒獎。

回應 (0) | 人氣 (8231) | 推薦 (3181) | 轉寄 (0)
【董氏新聞...← 上一篇 | 下一篇 →【董氏新聞...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