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4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40
累計人氣:2735725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57
Share/Bookmark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分類:拒菸宣導
孫叔叔(jtf_abc) | 2016/4/24 下午 12:34:47


由國民健康署、地方衛生局及董氏基金會主辦的2016「戒菸就贏比賽」在豬哥亮的「戒菸後精力不一樣~太太就懷孕了」及「戒菸過程很可愛、很痛苦、但很刺激」的真情喊話後,詢問戒菸的電話暴增,48小內上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更增加5100組!董氏基金會除鼓勵民眾撥打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及快帶健保卡直接前往醫療院所門診戒菸外,也決定臨時加開週日戒菸班,特別邀請台北榮民總醫院賴志冠醫師及OK藥師藥局的呂發財藥師親臨進行專業衛教,也提供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求助者戒菸皆能事半功倍!

戒菸班成員有兄弟檔"不約而同"打電話進來報名;還有都吸菸的夫妻結伴戒菸,一起找不吸菸的兒子當見證人;另外有才28歲每天2~3包菸,幾次為了抽菸的問題女朋友還氣得下車,此次為了讓女朋友放心,打算結婚的廚師;也有周日自家餐廳生意最忙的時候,向家人請假來戒菸班;甚至有長期居住在台灣、菸齡45年的日本人搶先報名。


台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表示,吸菸會導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口腔疾病、體能耗損、手指變黃、皮膚出現皺紋或提早衰老等,吸菸更會破壞免疫系統,使身體更容易生病...,全世界已超過六萬份的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百害而無一利!賴志冠強調,尼古丁是成癮性物質,會讓使用者產生身體上的依賴,其令人成癮的程度與海洛英、古柯鹼類似!大部分吸菸者皆認為戒菸只能靠意志力,事實上,戒菸初期因體內尼古丁濃度快速下降,很容易出現脾氣焦躁、疲倦、不知所措等戒斷症狀,進而可能走回頭路再吸菸;戒菸不能只單打獨鬥,只有3%-5%的人能自行戒菸成功,求助專業醫療或戒菸團體,成功率可大幅提升至25%,若加上身邊親友的支持與報名戒菸就贏比賽,戒菸成功率可達近四成。

OK藥師藥局呂發財藥師說,降低戒菸時的不舒服與想吸菸的慾望,用「尼古丁替代療法」安全又有效!現場一一教大家正確使用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來對抗菸癮。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吸菸者面對斷癮症狀,不論有無使用戒菸輔助藥物,都需要善用「戒菸四招」,並與現場所有老菸槍一起操練~第一招深呼吸15次,想吸菸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第二招喝1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第三招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也可以;第四招刷牙或洗臉,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林清麗指出,台灣「戒菸就贏比賽」共促成17萬名癮君子報名戒菸,且五月完整的戒菸成功率平均高達7成,參賽一年後仍維持不吸菸者亦達四成,換言之,只要敢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就是邁向成功戒菸的第一步!「戒菸就贏比賽」 報名進入倒數,吸菸的「參賽者」立即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5月1日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5月2日起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金。2016年的「戒菸就贏比賽」要特別感謝「和碩集團」贊助所有的成功戒菸獎金、葛蘭素藥廠贊助舒酸定牙膏、留蘭香贊助Airwaves無糖口香糖,一起助人戒菸。

回應 (0) | 人氣 (5953) | 推薦 (3112) | 轉寄 (0)
【董氏新聞...←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務部20...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