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78
累計人氣:2739527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5
Share/Bookmark
「拒菸大使」老蕭帶隊前進無菸大學,與淡江藍球隊公益PK賽! 老蕭賽前開講、簽拒菸宣言、帶大學生高呼:「拒菸,我作主」!
分類:無菸記事
孫叔叔(jtf_abc) | 2013/12/18 下午 06:06:34


拒菸,你也能作主!

「拒菸大使」蕭敬騰積極投入全國四千多個校園菸害防制工作,日前一口氣獲頒教育部及國民健康署的公益感謝狀,即使行程滿檔,仍不忘拒菸使命,馬不停蹄的帶著喜鵲籃球隊前進淡江大學進行公益籃球賽;賽前,原是省話ㄧ哥的老蕭,以「被菸癮糾纏十多年的過來人」身分開講,並接受同是董氏基金會義工李明依的訪問;賽前最後,老蕭帶所有大學生高呼「拒菸,我作主」,並簽下拒菸宣言,且獲頒淡江大學的感謝狀。蕭爸爸也現身會場表示,雖然很遺憾敬騰學我吸菸,不過49歲時我戒掉菸及檳榔,敬騰也學我把菸戒掉,我非常開心這次他擔任拒菸大使,鼓勵年輕人拒菸。

淡江大學副校長虞國興指出,2009年菸害防制法實施「大部分的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之後,大大提升台灣健康無菸的生活環境;雖然法律規定大學校園可在戶外指定點吸菸,但淡江大學為培養學生健康自主的生活與學習態度,在校內不受二手菸的危害及遠離菸品的誘惑,從2009年8月起便開始實施無菸校園-即淡江大學校區全面禁菸!為落實無菸校園,接連舉辦反菸短片徵選、成立無菸害勸導隊、舉辦戒菸班等活動;當然,最感謝的是所有最優秀的淡大學生與教職員,共同守護健康、實踐無菸校園。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傅木龍說明,教育最重要的就是規劃、推動及參與!研究證實,在全面禁菸的環境中,吸菸者較容易戒菸;教育部為督導各級學校落實執行菸害防制工作,今年初已修訂「校園菸害防制實施計畫」計畫,明定菸害防制教育、營造無菸環境、戒菸教育等策略;並將菸害防制(含無菸校園)列為大專校院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必選議題,全面推動菸害防制工作。教育部肯定淡江大學透過一系列菸害防制宣導及這次的公益籃球賽,帶動「拒菸,我作主」的風潮,鼓勵新世代「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籃球賽前,原本是省話一哥的「拒菸大使」蕭敬騰向同學們開講,闡述自己在2007年的尾聲、將滿20歲那年,下定決心為自已的人生負責、將抽了超過十年的菸戒掉,並響應孫叔叔「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觀念,發出一則又一則的簡訊,共邀請50位有吸菸的親朋好友在2008年跨年期間一起戒菸...。

蕭敬騰說,現在又逢歲末年初,正是除舊佈新、戒除過去壞習慣的最佳時機!同時建議同學,利用年終的"戒菸黃金期",不需要跟他一樣發50通簡訊邀集戒菸,只要每個人發五通簡訊,給吸菸的家人、親友、同學或是鄰居...,告訴他們:「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並鼓勵他們「戒菸,自己可以做主」,就功德無量了!
董氏基金會義工李明依強調,吸菸容易戒菸難,一但被菸魔糾纏上,想要戒菸逃離需要有足夠的毅力與勇氣,但把戒菸當作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戒菸,就離成功不遠了!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迎接「新年新希望」,大部分吸菸者會在歲末年初出現戒菸意願,呼籲大家鼓勵親友戒菸,可以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到戒菸門診尋求專業的戒菸治療,也可以到全年無休的「華文戒菸網」蕭敬騰專區下載更多相關資訊及精彩影片。

回應 (0) | 人氣 (4597) | 推薦 (3564) | 轉寄 (0)
臺北市政府...←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市衛生...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