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49
累計人氣:2739418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5
Share/Bookmark
慢性阻塞性肺病世界日(World COPD Day) 孫越與300位病友及家屬共同呼籲戒菸、 練習肺部復健運動及正確用藥方式
分類:COPD戒菸救健康
孫叔叔(jtf_abc) | 2011/11/13 下午 12:32:55


圖說:左起終身義工陳淑麗、台北榮總胸腔部呼吸感染免疫科主任江啟輝、臺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終身義工孫越

根據研究顯示,約九成COPD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但COPD的患者卻仍有4成還在吸菸!為此孫越叔叔以COPD病友身分,在「慢性阻塞性肺病世界日(World COPD Day)」前夕,與300位COPD病友及家屬齊聚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鼓勵病友及家屬積極且樂觀面對病情,同時,孫越將示範肺部復健運動及正確用藥,並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江啟輝主任當場指導矯正後,再與所有病友一起練習正確的肺部復健運動及用藥方式,力求減緩COPD的惡化、保有基本的生活品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除建議,家屬要陪同家中病人一起天天做肺部復健運動外,更呼籲病友確實戒菸救健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了2020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及COPD將成為全球前三大死因。而此三大疾病都與吸菸及二手菸有密切關聯,尤其是九成COPD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除了戒菸及遵照醫師的指示進行用藥治療外,病患更要每天確實做肺部復健運動,事實上肺部復健運動是很單調重複性的動作,因此我們非常能理解,為何病患十之八九總是拖延或忘記做,此時身邊親友的耐心陪伴就非常重要,所以要請家屬與COPD患者每天三次、每次十分鐘一起做肺部復健運動。

終身義工孫越表示,林局長的話真的說到COPD患者的心坎裡了,這些年來自己除了持續用藥治療外,也盡可能的努力與自我要求...但始終未確實每天練習三次、每次十分鐘的肺部復健運動;孫越說: 大家要彼此共勉,就從2011年COPD日起,為了自己及愛我們的家人,天天都要依醫師指示乖乖做肺部復健運動!
孫越強調,自己雖然在1984年戒除吸了37年的菸,卻因戒的太晚,這些年來深為COPD所苦,光2011年上半年就四次感染治療,每次住院皆超過10天,目前仍使用類固醇持續治療,慢阻肺要面對的是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如果你不想為COPD所苦,最有效的動作就是兩個 : 第一就是立即終止吸菸、停止惡化!第二就是不要開始吸菸、以免上癮。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呼吸感染免疫科主任江啟輝指出,COPD,是一種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之呼吸道阻塞,使得氣體無法通暢地進出呼吸道的疾病。除了快戒菸以外,要正確用藥及肺部復健運動,不要以為是資深的病患就一定會用藥及做


江啟輝表示,使用定量噴霧器或乾粉吸入器,必須要將藥物吸入至肺部深部內之支氣管內方能產生效果,並不是隨意將其噴在喉嚨內。一般而言定量噴霧器之使用有三種方法即閉口式吸入法,張口式吸入法,及吸入輔助器吸入法。其吸入效果為吸入輔助器吸入法最佳,張口式吸入法其次,而閉口式吸入法最差。但因吸入輔助器吸入法須要有一吸入輔助器較不方便。一般而言,對於較年輕之患者,應使用張口式之吸入法,而年紀大無法配合之患者,宜使用吸入輔助器方法,如此效果較好。

江啟輝表示,肺部復健的主要目的為:(1) 改善呼吸困難 (2) 預防及治療併發症 (3) 減少呼吸道感染並提高病患生活素質。患者宜學會腹式呼吸與噘嘴呼吸的正確方式以減少呼吸頻率和增加潮氣容積。呼吸訓練隨時都可以練習,每天至少三次,一次至少十分鐘,要常練習,才能夠自由運用,在呼吸急促時才可控制自己的呼吸。



回應 (0) | 人氣 (6005) | 推薦 (3526) | 轉寄 (0)
校長吸煙帶...←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合晚報...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