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拒菸拒菸孫叔叔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作者檔案
jtf_abc
暱稱:
個人介紹: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孫叔叔您好 我開始加入戒菸...
最新文章
*【董氏新聞】2016「戒菸就贏比賽」所有得獎候選組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
*【董氏新聞】5月31日 - 世界無菸日 WHO籲會員國:為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做好準備! 2016「戒菸就贏比賽」30萬元首獎候選組 公開檢測!!
*【董氏新聞】臨時開設最有效率的周日戒菸班,提供正確戒菸方法 搭配戒菸貼片及尼古丁咀嚼錠,讓戒菸事半功倍、成功戰勝菸癮!
*法務部2016「戒菸就贏比賽」,收容人戒菸成功「再加碼」豬哥亮說儘管錄影再怎麼忙都要站出來鼓勵6萬名收容人!!
*民間團體請求3組副總統候選人公開宣示當選後必定(1)禁止外國菸商在臺灣設廠(2) 推動符合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全面性修法。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首度合作, 幫助清潔隊員: 除舊佈新~勇健您的肺、戒菸一定會成功!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健康海綿肺 vs. COPD菜瓜布肺」世界COPD日前夕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呼籲~戒菸及早、拒當COPD候選人
*與美國同步推出「清新帝國」網路專區:讓年輕人「做自己的CEO」!
*于小惠進入校園與300名同學面對面 從拒菸開始談情說愛,談親情、友情、愛情~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19
累計人氣:2738991
發表文章:205
總回應數:177
推薦人氣:6563
Share/Bookmark
孫越銀幕使壞 孫向瑩裝不熟
分類:生命經驗
孫叔叔(jtf_abc) | 2009/4/27 下午 04:40:37


孫越銀幕使壞 孫向瑩裝不熟
2009.04.26 【中國時報 高有智、郭石城/台北報導】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這是資深藝人孫越的廣告名言。三月中旬,孫越因為長期從事醫療公益服務獲頒二等衛生獎章,成為第一位非醫療界人士的得主,然而,這位大家眼中的「好朋友」,早期卻因為飾演反派角色太成功,竟連女兒孫向瑩都不敢公開承認父親。

曾經發片當過歌手的孫向瑩,在受訪時侃侃而談這段成長往事,透露身為藝人子女的矛盾糾葛心情。她過去厭煩別人認出她是孫越的女兒,但父親始終是她的「好朋友」,一路陪伴她度過高中叛逆歲月,如今她以父親長期投入公益事業為榮,她更樂於介紹自己就是孫向瑩,孫越的女兒。

信教 退出影壇扮終身義工

問:孫越六十歲時宣布退出影壇,全心投入公益,他為何如此關心公益?家人、朋友都支持?

答:爸爸投入許多公益事業,成為終身義工,最主要是因為基督教信仰,早年參加宇宙光基金會發起「送炭到泰北」,結識了一群基督徒,最後受洗改變人生,進而決定全心投入公益工作。
媽媽過去一直無法接受爸爸變成基督徒及參與公益事業,不僅賺不了錢,還要賠上時間,從一年只選擇接一部戲,到最後竟為公益放下演藝事業,媽媽當時也會擔心,以後晚年生活要怎麼辦?
不僅媽媽不能接受,就連爸爸的一些老朋友也逐漸遠離。他們一方面因為演藝圈的生活習性,和爸爸生活逐漸不同,另一方面則認為爸爸是戲子,卻突然變成了一個聖人,很多人為此不諒解,覺得爸爸很假。爸爸當時是孤獨的,但他經得起時間考驗,老朋友也漸漸回來了。

問:孫越和子女互動如何?

答:我們家是嚴母慈父,媽媽管教和照顧我們生活起居,爸爸忙拍戲,經常會有好一陣子不見人,但只要他沒拍戲在家時候,就會利用放學或假日,帶我和哥哥開車出去兜風,去北海岸或到陽明山上,這時候就是父子最能夠交心的時候。
父親是可以談心事的朋友,我高中時候叛逆愛玩,唸書跟不上成為壓力,一度想休學。有一天,夜裡實在念不下書,只好把父親搖醒找他聊天,那一夜他完全沒有罵我,而是陪伴我,叫我不要擔心,甚至帶我禱告。我當時已經壓抑很久,頓時覺得重擔放下,得到紓解,最後總算把學業完成。畢業時,我和同學整組的作品成績還成為全班第一名。


交心 夜談解高中叛逆心結

問:父親是知名演員,也拿過金馬獎,身為子女感受如何?

答:做為演藝人員的小孩,心情很矛盾,尤其是父親演壞人角色,國小時候很不喜歡人家知道我爸爸就是孫越,別人一問,我就覺得很煩,我都不太想承認。
小學一年級時曾和男同學吵架,對方就說我是壞人的小孩,我當時也接受了,並沒有辯駁,但內心其實是很受傷的,從那時候開始,就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孫越的小孩。

反派 心裡掙扎一度想輕生

我還記得,有時候上學快遲到,爸爸就會開車送我去學校,但都要戴帽子、穿風衣,一副007的打扮,距離學校還很遠時,我就會要求他停車,我怕人家看到他。他知道我的想法,也都會配合,他都可以體諒,因為我是小孩,他愛我,也可以包容我。
長大後,我的心態逐漸轉變,比較成熟,我爸爸也投入公益工作,如今我很以爸爸為榮,以前他當「壞人」,別人看我總不懷好意,以為就是壞人的小孩,現在他是「好人」,吃飯時候,餐廳老闆還會加送小菜,享受爸爸是好人的好處。

問:孫越是否掙扎過演反派的角色?

答:父親雖然常演反派角色,但本身個性很溫和,我小時候還不懂父親的心情,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心裡很掙扎,很不喜歡自己,看到鏡中自己就討厭,甚至還想要自殺,只是當時卻要軋很多戲,這完全就是為了要生活。

問:孫越對你們的教育方式?

答:父親個性很溫和,從不打小孩,實施愛的教育。例如我哥小時候,曾經只因為一片葉子飛走了,一直吵著要找回來,對父親哭鬧很久,旁人都認為小孩無理取鬧,甚至認為該打一頓,只有父親還耐住性子不斷跟哥哥解釋,一直安撫哥哥。父親對我最凶一次,就是捏我耳朵,不過,光這樣我就已經很難過了。

好玩 踏入演藝圈又演又唱

問:你一度踏入演藝圈和父親有無關係?

答:沒有關係,只是因為父親朋友、導演虞戡平找我演一部戲,當時抱著好玩心情,後來出唱片,唱片公司都要求新人要有五年經紀約,但我父親不希望我被綁住,他一直保護我,我是當時唯一沒有經紀約限制的歌手。其實父親不希望我進演藝圈,知道這個工作很辛苦。
我喜歡唱歌,但不喜歡演藝圈的工作,後來就淡出演藝圈,我是演戲不看自己的戲,發片也沒有留下一張唱片的人,反倒父母會幫我保存剪報。父親雖然沒有特別指導我演戲,但都私下關心我的新聞消息。

回應 (0) | 人氣 (10067) | 推薦 (5611) | 轉寄 (0)
【奇摩新聞...←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勸架 ...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拒菸宣導(97)
無菸記事(73)
生命經驗(22)
COPD戒菸救健康(7)
無菸生活(5)
最新回應
* 孫叔叔的偶像是誰?
* 孫叔叔好.那天演講看到您氣色很...
* 我很懷疑交通部長也會響應戒煙?...
* 記得當兵時原本不抽菸但是軍中每...
* 報告孫爺爺:那天我滿20
* 孫爺爺好:那天是我的3歲生日
* 哇哇哇~我還直沒生噎.謝謝孫爺...
* 讓菸害遠離我們的家園吧~ 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