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零負擔戒菸法
零負擔戒菸法
不要害怕,只管點上一根菸翻開書閱讀,只要願意閱讀,就成功了一半!
作者檔案
apai01
暱稱:熊熊
個人介紹:從沒遇過這麼輕鬆的戒菸法,不靠意志力、不用花大錢使用替代療法、不用減量,甚至不用苦撐三個禮拜,戒斷症狀極其輕微,稍微難過大概三天,不過一週後就沒有任何感覺了,訝異的是發自內心不想吸菸,而且再也沒有吸菸的念頭。 吸菸至今從未有這種體驗,而我所做的努力卻只是把一本書看完。
留言板
最新文章
*欲購買《零負擔戒菸法》一書
*零負擔戒菸法:大學、公共圖書館藏一覽
*零負擔戒菸法:大學、公共圖書館藏一覽
*零負擔戒菸法:大學、公共圖書館藏一覽
*謝謝亞倫.卡爾讓我停止吸菸!
*這書讓我馬上成為不吸菸的人
*我的拒菸史
*為什麼都在推銷這本書?
*請問戒菸時脾氣都會變很差嗎?
*戒菸成功的人都說戒菸很簡單?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3
累計人氣:378348
發表文章:14
總回應數:43
推薦人氣:1623
Share/Bookmark
我的拒菸史
分類:不吸菸推廣文章
Abej Chen(apai01) | 2010/6/8 下午 10:29:58


曾經靠意志力戒菸一年,當時已完全忘記菸是什麼味道,後來因為感到生命走到盡頭才莫名拿起菸,可是並沒有藉此找到出口,反而感到更空虛、更絕望,抽完菸後就去自殺了。當時並不是因菸癮而抽,而是因為壓力與絕望,自此開始就又陷入菸毒所害。

後來數度想戒菸,但一直無法忍受身體難受的感覺以及不吸菸的空檔,看到別人吸菸就忍不住想來一根。每次戒菸失敗之後,都會讓戒菸念頭過更久才會再出現,最後就不再去想戒菸這件事了,反正我這輩子可能都做不到。


無意間看到一本零負擔戒菸法,發現它標榜看完書就可以戒菸成功,在好奇之下訂了書,沒事就去翻翻它,但是因為擔心看完就得戒菸,所以總是不敢把它看完。

直到某次好奇把它從頭到尾看完,甚至一邊吸菸一邊閱讀,直到讀到最後一章時,發現口中的菸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美味,吸進身體裡不覺舒服反而覺得非常噁心。抽完這一根之後,我發現再也沒有任何一點動力可驅使我拿起下一根菸,因為全部吸菸的理由與藉口都在看完這本書時被破除了。

這是一種未曾有過的體驗。記得以前每次戒菸時,在生理症狀與內心渴求都十分強烈,十分依賴菸卻得強迫自己苦撐忍耐不抽,這種煎熬每經歷一次都讓我疲累不堪,最後就放棄了。


但是此次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即將看完書時,我覺得十分雀躍不已,我終於可以擺脫尼古丁的魔掌了,終於可以自由了!而且我堅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看完書之後,我真的再也不想吸菸了,打從心裡沒有吸菸的念頭,想破頭也沒有吸菸的理由,感覺像是那本書給我力量、一股強大的力量。戒斷症狀極其輕微,稍微難過大概3天,一個禮拜後就完全沒感覺了,而且不像以前戒菸要每天計算戒了多久,我根本完全忘記什麼時候戒菸的,最重要的是,我很開心,我很高興我終於不用再靠抽菸來維持我的生活了。

(寫到這裡我居然哭了,太開心了。)



現在我是一個自由的不吸菸人,健康、人際關係與財富都只是不吸菸的贈禮,真正得到的是心靈上的解脫,我不需要任何物質就可以過得很好,我可以掌控我全部的人生,而且我沒有犧牲任何東西,反而得到應得的幸福與快樂。

現在看到吸菸人,不覺得他們可惡,而是覺得他們很可憐,仍舊無法擺脫菸毒的魔掌,他們深陷其中卻不得其門而出。


請看看亞倫.卡爾的『零負擔戒菸法』,這本書已經絕版了,衷心希望反菸組織能借來看看,做幾個實驗看看卡爾的這套簡單戒菸法是否真能幫助大眾戒菸,然後重新推動書商再印製。


****
反菸組織總告訴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信心,想想你的家人、你的健康與你損失的錢,真的只要有意志力就能戒菸嗎?問問身旁的吸菸人,沒有人沒試過意志力戒菸失敗的,不但容易失敗,而且當壓力或動力消失,再度吸菸的機率大增啊。

政府大力推動替代療法,可是各位想想看,你想方設法要戒除香菸中的尼古丁成份,但是你卻用其他方式把骯髒的尼古丁放進身體中,以毒攻毒,怎麼想都不對勁啊?

不菸人士則不斷宣傳吸菸的壞處與戒菸的好,可是那真的有用嗎?問問身邊的吸菸人,這些訊息他們知道的比你多更多,但是他們就是不能不吸菸。他們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家庭與事業,但是就是無法掌控被尼古丁奪去的那一塊,他們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我要回應 回應 (1) | 人氣 (5294) | 推薦 (2586) | 轉寄 (0)
這書讓我馬...←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都在...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不吸菸推廣文章(14)
最新回應
* 戒煙?! 前前後後戒了十多次.
* 請問哪裡可以買得到這本書嗎?感...
* 您好,
* 我今年34歲 抽煙20年ㄌ ...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與 "菸"共舞
*運將戒菸故事
*世界地球村台灣花蓮博懷診所戒菸關懷中心
*孫叔叔的部落格
*戒菸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