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吸菸真正好! 吸菸真正妙! 歡迎瞭解吸菸的好處哦!!
作者檔案
kjhsuch
暱稱:獅子王
個人介紹:教學醫院主治醫師..吸菸其實也有許多好處的..僅供參考.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這是一則悄悄話!
最新文章
*電子菸含致癌甲醛 台最快今年納管
*《含高濃度尼古丁》1小瓶=200支菸 電子菸液有夠毒
*電子菸好毒 殘害兒童健康
*最後一堂課.~安寧好電影
*研究:一鼓作氣戒菸比漸進式停抽有效
*菸味殘留日積月累 三手菸有害幼兒智力發展
*吸菸的真實代價 - 怪物篇 "Creatures Pre-Roll"
*日本菸廠移台南 董氏:台日狼狽為奸
*電子菸氾濫 董氏籲嚴管(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
*孫叔第一本書!!!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641
累計人氣:12513338
發表文章:1019
總回應數:2156
推薦人氣:10174
Share/Bookmark
做出「愛的決定」~報名2012「戒菸就贏」
分類:2012 戒菸就贏
jack(kjhsuch) | 2012/4/8 下午 04:11:11

左起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志工李(王羅)/前署長葉金川/終身義工陳淑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

為成為全台48萬名專業運將的好榜樣,台灣大車隊百名運將同步「愛的決定」、報名「戒菸就贏」。前衛生署署長暨台灣「戒菸就贏比賽」發起人葉金川、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戒菸滿兩周年的學長李(王羅)等,一起到場為這群"愛自己也愛家人"的可敬運將們加油打氣,同時為運將們別上「我在戒菸中、請給我一個『讚』」,呼籲企業響應號召員工、四月底前一起揪團報名戒菸,五月起一口菸都不抽,不但可贏得健康、脫離菸癮糾纏,還有機會贏得大獎。

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暨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大家都非常怕吃入美國牛的瘦肉精,事實上,要吃到很大量的牛肉才會有事,但吸菸是每兩個人最後就會有一人死於菸害,吸菸絕對比吃牛肉恐怖。台灣現在每年約28,800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相關疾病,我們絕對應更積極於菸害防制工作,加強鼓勵戒菸就是重要的一環;「戒菸就贏比賽」是國際公認可以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台灣過去五屆活動共吸引超過11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五月活動期間的戒菸率高達7成,參賽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亦三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希望所有的參賽者能多加運用國民健康局所推動的多元戒菸服務措施,如撥打免費戒菸專線諮商( 0800-636363 ),或至全國約2000家的門診戒菸特約醫療院所,都有專業的醫護諮詢人員協助你度過難熬的戒菸期。

臺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表示,菸品中的尼古丁成癮性極高,會讓使用者產生身體上的依賴!吸菸運將由於工作關係,必須固定吸菸才可以提神,但即使下車或打開車窗吸菸,長久下來狹小車室中仍會累積可觀的毒素與致癌物,不吸菸是運將的專業與負責表現!

義工李(王羅)以戒菸學長的身分出席記者會分享自己參賽的經驗,今天是我戒菸兩周年,當年雖然沒有抽到獎,不過真的有大收穫,我贏得健康還有更多的家庭幸福!李(王羅)坦承,剛開始真的痛苦,每天早上需要先抽兩根菸才能醒,開車的時候當然也會精神不佳、情緒焦躁,我會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下車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或是喝1大杯開水,滋潤一下喉嚨,又可以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再來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跳也可以;最後來個洗臉,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戒了菸之後,我還是會做夢夢到在吸菸,但還是有把菸熄掉,現在我早上馬上就可以醒來,而且身體很「硬朗」,甚至有次在路上遇到女性同胞朋友,對我豎起姆指微笑說:「李(王羅)『讚』,真男人!」,一切都值得了!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表示,自車隊創辦以來,就非常重視乘客的安全及舒適,更注重運將的健康,所以大車隊從2007年起辦理戒菸班,鼓勵同仁戒菸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大車隊四月底前至少還有100位同仁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只要戒菸成績比以前好,每個中隊我提供6萬元當餐費,祝大家一舉戒菸、贏得健康。

吸菸30幾年的台灣大車隊運將劉景富表示,以前也戒過菸但都失敗,這次希望藉著比賽還有大家的力量把菸戒掉,太太還特地到場為劉先生打氣,表示會定時給先生一個讚;菸齡也是30幾年的翁木慶,則是一早由國中二年級的獨生女兒陪伴下,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女兒還特地準備了一束香水百合,為爸爸加油,希望爸爸車上以後只有花香沒有菸臭;第六中隊的督導劉少懷則表示,每次乘客看到我停車在路邊吸菸,都會很客氣的等我,這讓我很慚愧,所以我要帶頭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期望我們這個中隊創造出最多人戒菸成功的佳績!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交通部2011年統計資料,包含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及小客車等,全國共有48萬名的職業駕駛,今天台灣大車隊1萬2000名的運將朋友支持戒菸就贏,是一個拋磚引玉的重要宣示,一定可以感動更多的駕駛一起來參與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我也曾是戒菸過來人,戒菸除了本身的意願、專業的協助,其實還需要周遭朋友的鼓勵,所以如果您在大車隊的車上看到「我在戒菸中,請給我一個『讚』」公益貼紙,請不吝QR CODE上臉書,為大車隊的運將加加油。陳淑麗特別感謝,2012戒菸就贏比賽所有戒菸成功獎勵均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提供,台灣大車隊運將

戒菸藥物由尼古清公益贊助

回應 (0) | 人氣 (4986) | 推薦 (4240) | 轉寄 (0)
郭靜拍攝憂...← 上一篇 | 下一篇 →Googl...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隨筆(343)
媒體相關(118)
菸害防制法(117)
認識菸品(70)
戒菸班經驗分享(58)
戒菸的方法(24)
門診戒菸(22)
安寧療護(22)
轉貼(21)
吸菸的好處系列(21)
美食(19)
國內遊記(14)
菸捐...警示圖文..政策(14)
戒菸訓練(14)
無菸校園(12)
老年醫學(11)
保健(11)
中國時報專欄(10)
2008「戒菸就贏」(10)
無菸職場(10)
電子菸(9)
2010「戒菸就贏」(9)
迷你戒菸兔(7)
APPLE(7)
20110311日本大地震(7)
二手菸(6)
國外遊記(5)
戒菸個案經驗分享(4)
2012 戒菸就贏 (4)
八八水災(4)
死亡筆記系列(4)
無菸軍隊(2)
2011兩岸四地(2)
肝病防制(1)
影片(1)
三手菸(1)
無菸家庭(1)
2010 APACT(1)
2010兩岸四地(1)
最新回應
* 電子菸的毒害應該是遠小於菸品<...
* 要不要把各個牌子的香菸驗一下看...
* 請問這個戒菸之友會還有再運作嗎...
* 這種錢也..............
* 真的廣告不實
* 十字路口全面禁菸
* 不知道有沒有簽名會
* 薛醫師: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您...
* 都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的最愛文章
*記者遭4暴徒 打斷手腳 凌晨登門逞兇 (報導過獅子王旗山戒菸班~~~@@)
*慶祝520,上書衛生署長
*[Kuso動畫] 大鐵戒菸記
我的最愛部落格
*臺安醫院戒菸衛教組
*傳愛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無菸的日子 真美好
*與 "菸"共舞
*阿伯想戒菸
*宏達電戒菸俱樂部
*小Mic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泡泡龍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