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吸菸真正好! 吸菸真正妙! 歡迎瞭解吸菸的好處哦!!
作者檔案
kjhsuch
暱稱:獅子王
個人介紹:教學醫院主治醫師..吸菸其實也有許多好處的..僅供參考.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這是一則悄悄話!
最新文章
*電子菸含致癌甲醛 台最快今年納管
*《含高濃度尼古丁》1小瓶=200支菸 電子菸液有夠毒
*電子菸好毒 殘害兒童健康
*最後一堂課.~安寧好電影
*研究:一鼓作氣戒菸比漸進式停抽有效
*菸味殘留日積月累 三手菸有害幼兒智力發展
*吸菸的真實代價 - 怪物篇 "Creatures Pre-Roll"
*日本菸廠移台南 董氏:台日狼狽為奸
*電子菸氾濫 董氏籲嚴管(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
*孫叔第一本書!!!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264
累計人氣:12516745
發表文章:1019
總回應數:2156
推薦人氣:10176
Share/Bookmark
推動菸害法 關島天使娜塔莎遺愛
分類:菸害防制法
jack(kjhsuch) | 2011/5/23 上午 01:08:10


推動菸害法 關島天使娜塔莎遺愛
2011-05-22 中國時報 游婉琪/台北報導
 考試院院長關中痛失愛女關雲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處境叫人鼻酸。周大觀基金會邀請「關島天使」娜塔莎的媽媽吉妮來台分享女兒化癌症為動力、推動關島菸害防製法施行。娜塔莎過世前,吉妮媽媽曾對她說:「你可能會比媽媽提早抵達天堂」,娜塔莎天真的回答:「當我睜開雙眼就看見您,閉起雙眼就看見上帝,為什麼要害怕死亡呢?」

 娜塔莎在十歲時罹患惡性骨肉瘤,前後歷經八次手術、上百次化療,仍然不敵病魔侵襲。當癌症移轉到娜塔莎的肺部時,她開始對菸味特別敏感。無奈當時她所居住的關島,公共區域四處瀰漫著二手菸,想要享用一頓無菸害的餐點,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於是娜塔莎在吉妮媽媽的支持下,做出不讓剩餘生命浪費在病床上的決定。她每天坐著輪椅前往餐廳、學校、教會等地鼓吹菸害防製法,並出席關島每一場菸害防製法的公聽會。娜塔莎的努力感動了關島參議員,終於在二○○六年六月九日三讀通過菸害防製法。不料娜塔莎在法案通過當天辭世,為了追念娜塔莎的愛與勇氣,該法後來更名為《娜塔莎保護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娜塔莎除了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病情,期間也創作生命詩篇「迎向人生光明面」,並以關島天使的美名,在全球近兩千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第十四屆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活出奇蹟‧愛留關島】出處 http://www.ta.org.tw/web/c17_4.html

關島女子學院高中部二年級全校第10名優等生娜塔莎‧利昂古雷洛普瑞茲(Natasha Leon Guerrero Perez),於1990年10月21日出生於關島,10歲時罹患惡性骨肉瘤,歷經8次大手術、129次化療,以勇敢、堅強、樂觀的態度面對病情,還寫下一篇篇「迎向人生光明面」的生命詩文,自勉勉人,珍惜每一天,曾遠赴羅馬親受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祝福、到菲律賓靈療、到密西根、紐約化療、開刀、到印尼避靜……,特別為關島的每一位居民-爭取一個更健康的環境,以親身經歷說服包括所有參議員等各界人士-支持《菸害防製法》,娜塔莎奮戰至2006年6月9日病逝,感動各界,關島參議員也第一次全票通過,並為表彰娜塔莎的愛與勇敢,把《關島菸害防製法》更名《娜塔莎保護法》,由是,娜塔莎熱愛生命、每天感恩、活出奇蹟、奔走立法、愛留關島,不愧為「關島天使」。
迎向陽光
  娜塔莎與骨癌奮戰五年,當全球癌症權威-紐約史龍克特林癌症紀念中心主任保羅梅耶爾醫師表示,娜塔莎的骨癌已多發性轉移,對任何化藥已無反應,娜塔莎極為冷靜地擁抱媽媽,並為媽媽拭淚,隨即寫下一篇篇《迎向人生的光明面》詩文,自勉勉人。
  媽媽告訴娜塔莎:「上帝的計畫,有可能是妳會比媽媽先到天堂。」
  娜塔莎回答:「媽咪,我不知道為何人們把死亡看得那麼重?因為,當我睜開眼睛,我看到了您;然後,當我闔上雙眼,再睜開雙眼時,我就會看到上帝,這有什麼好怕的?」


娜塔莎保護法改變了關島
  娜塔莎罹患惡性骨癌,雖經化療、開刀、物理治療,仍然不敵癌魔多發性轉移肺部等關鍵器官,尤其,轉移到肺部的癌細胞,使娜塔莎對煙味特別敏感,加上娜塔莎是位小小美食家,最懷念也最羨慕在紐約一年多治療期間-每個公共場所禁煙,尤其是餐廳;而她居住地關島,卻到處煙霧瀰漫,對任何有肺病或呼吸毛病的人-要享用一頓無菸害的餐點,難如登天。
  娜塔莎告訴媽媽:「紐約能,為什麼關島不能?」
  於是,娜塔莎奮不顧身,在媽媽吉妮堅強的支持下,到餐廳、學校、教會、社團等現身說法-《煙害防製法》,呼籲大家把關島變成無煙害的愛島,感動了各界,由護士出身的參議員盧利昂古雷洛率先響應提案,因既得利益者反遊說,卻造成正反兩派參議員對立。
  娜塔莎不管還剩下多少存活時間,決定不把時間浪費在醫院;娜塔莎在媽媽吉妮堅定支持下,坐上輪椅,搭著救護車,出席每一個煙害防製法立法過程的公聽會,用愛現身說法,轟動全美、感動關島,第一次全體關島參議員一致起立-於2006年6月9日三讀通過《煙害防製法》,不幸娜塔莎當天病逝,為表揚娜塔莎的愛與勇敢,該法案正式更名為《娜塔莎保護法》,由關島總督卡瑪丘(Felix P. Camacho)於2006年8月4日正式簽字生效。
  由是,娜塔莎用愛奔走宣導立法,改變了關島,也改變了世界。


~~~~~~~~~~~~~~~~~~~~~~~~~~~~~~~~~~
人家年紀這麼小~~~用生命去推動菸害防制法
偶們的立委~~不出力推就算了~還開倒車~!!!

只能說[ 了然 ]啦~~
水準差有夠多~

回應 (0) | 人氣 (3493) | 推薦 (1961) | 轉寄 (0)
年產千億支...←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宜津立委...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隨筆(343)
媒體相關(118)
菸害防制法(117)
認識菸品(70)
戒菸班經驗分享(58)
戒菸的方法(24)
門診戒菸(22)
安寧療護(22)
轉貼(21)
吸菸的好處系列(21)
美食(19)
國內遊記(14)
菸捐...警示圖文..政策(14)
戒菸訓練(14)
無菸校園(12)
老年醫學(11)
保健(11)
中國時報專欄(10)
2008「戒菸就贏」(10)
無菸職場(10)
電子菸(9)
2010「戒菸就贏」(9)
迷你戒菸兔(7)
APPLE(7)
20110311日本大地震(7)
二手菸(6)
國外遊記(5)
戒菸個案經驗分享(4)
2012 戒菸就贏 (4)
八八水災(4)
死亡筆記系列(4)
無菸軍隊(2)
2011兩岸四地(2)
肝病防制(1)
影片(1)
三手菸(1)
無菸家庭(1)
2010 APACT(1)
2010兩岸四地(1)
最新回應
* 電子菸的毒害應該是遠小於菸品<...
* 要不要把各個牌子的香菸驗一下看...
* 請問這個戒菸之友會還有再運作嗎...
* 這種錢也..............
* 真的廣告不實
* 十字路口全面禁菸
* 不知道有沒有簽名會
* 薛醫師: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您...
* 都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的最愛文章
*記者遭4暴徒 打斷手腳 凌晨登門逞兇 (報導過獅子王旗山戒菸班~~~@@)
*慶祝520,上書衛生署長
*[Kuso動畫] 大鐵戒菸記
我的最愛部落格
*臺安醫院戒菸衛教組
*傳愛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無菸的日子 真美好
*與 "菸"共舞
*阿伯想戒菸
*宏達電戒菸俱樂部
*小Mic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泡泡龍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