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吸菸真正好! 吸菸真正妙! 歡迎瞭解吸菸的好處哦!!
作者檔案
kjhsuch
暱稱:獅子王
個人介紹:教學醫院主治醫師..吸菸其實也有許多好處的..僅供參考.
留言板
*這是一則悄悄話!
*這是一則悄悄話!
最新文章
*電子菸含致癌甲醛 台最快今年納管
*《含高濃度尼古丁》1小瓶=200支菸 電子菸液有夠毒
*電子菸好毒 殘害兒童健康
*最後一堂課.~安寧好電影
*研究:一鼓作氣戒菸比漸進式停抽有效
*菸味殘留日積月累 三手菸有害幼兒智力發展
*吸菸的真實代價 - 怪物篇 "Creatures Pre-Roll"
*日本菸廠移台南 董氏:台日狼狽為奸
*電子菸氾濫 董氏籲嚴管(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
*孫叔第一本書!!!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393
累計人氣:12512196
發表文章:1019
總回應數:2156
推薦人氣:10173
Share/Bookmark
薛光傑專欄7~兩岸情 夢一場
分類:中國時報專欄
jack(kjhsuch) | 2009/11/23 下午 03:49:56


白色巨塔-兩岸情 夢一場 2009-11-22 薛光傑專欄
雙方書信往返好一陣子,彼此都有好感,女方說願意照顧對方一輩子,就算生病也不離不棄…

 有一封大陸寄來的情書,是這麼寫的「漢民!我好想你!最愛的就是你!我已經收到你定期寄來的6000元,下個月我終於可以去台灣找你。最近生意順利嗎?我已經迫不及待……」最後署名是「最愛你的夢君。」一手娟秀的筆跡,看得出寫信的女子應該是大家閨秀。

 「我們已經書信往返了好一陣子,彼此都有好感,女方是書香世家,聽說非常保守,寫出這種信是頭一遭…願意照顧我一輩子,就算我生病也不離不棄……」漢民手上慢慢收起這封大陸女子寫給他的信,娓娓說出這段感情,我在一旁靜靜聽著。這時代還有這種女人,真是少見。漢民現在正因病住院中。

 經過千辛萬苦 終於申請來台

 漢民繼續說:「我小時候從大陸移居台灣,和母親相依為命,平常就做些小生意,但書讀得不多;所以有需要時,母親也會幫我看書信、寫情書。母親喜歡唸過書的女生,在我們湖南老家,唸過書的女孩可不多,對於夢君,不知為何特別有感覺,而我母親也很支援。」漢民邊說邊笑,一臉幸福。

 「上個月,經過了千辛萬苦,夢君申請來台終於有了著落,上個禮拜已經和我與母親見過一次面,今天還會再來看我。」漢民興奮的說著。生病時最可以看出別人的關心,漢民生病時夢君不遠千里來探,可真是令人稱羨呀!漢民的母親也一直坐在旁邊陪伴,不知為何,聽起來這麼圓滿的事,漢民母親的臉上竟看不到喜悅。

 不論如何,今天可以看到這充滿靈性字跡的主人,我心中也是滿懷期待。夢君,光聽名字就超夢幻的。

 不一會,護士小姐走了進來,制式的笑容和我打了聲招呼,然後一臉正經(甚至有點警告意味 )地和漢民與其母親說「夢君…來看你們,人在會客室。」

 漢民迫不及待拉著母親往會客室走去,母親卻有點猶豫;漢民站起來異常高大,可能有180公分,媽媽被拉著簡直是身不由己。為了一睹情書女主人,我自然也跟著去。

 


醫院會見 卻是位濃妝中年婦

 會客室內坐著一位大約40多歲、濃妝豔抹的女性,我實在不敢確認這是夢君。沒想到這位女士看到漢民,情緒突然激動起來;往漢民直衝過來(這麼熱情,那應該是夢君沒錯…)

 沒想到夢君給漢民的,是刷刷兩個清脆的巴掌,然後一連串咒罵:「…媽的羔子,你這死騙子!神經病!說自己生意做很大,可以養活十幾口子,全部都是騙人!你老母也是一樣,根本是聯合欺騙!情書都是妳這老女人寫的,漢民根本不會寫字!我被妳們騙得好苦!」漢民媽媽趕緊把漢民拉開,以免再挨巴掌。

 漢民拚命想要解釋,口齒卻突然模糊不清起來:「沒…沒…沒有啦,夢君,我…我…我沒有騙妳,我病沒發作時,真…真的是在做生意,可以養妳…妳也說要照顧我一輩子…就算我生病也…」

 「我是說啦沒錯,但那可沒包括神經病!真是死冤家!要死了,醫師,你評評理,這個瘋子,說自己做生意做很大,可以養我一輩子,要愛我一輩子,把我騙到台灣來和他見面,甚至說要結婚,結果根本是一個瘋子,他的病叫啥來著…精神分裂….?台灣人怎麼這麼會騙人,沒道德…」我真是看呆、聽傻了。

 怨男方精神障礙 探病只為錢

 夢君小姐,妳寄來的照片也是假的,妳家裡是務農,妳也不識字,為何說自己是書香世家?」漢民媽媽終於說話了。句句都像是刀子般,割開夢君的假面具。

 「老婆婆妳還派人摸我底呀!可我就沒辦法查妳們,只得自己走趟台灣,沒想到漢民是個神經病;還病得真重,害我錢都快花光了,啥也沒撈到,說什麼你們也要負責我回去的旅費…」夢君簡直就已經是在咆哮了。

 原來這第二趟會客,夢君是來要錢的,話也越說越難聽,這段原本如夢似幻的愛情故事,就在精神科病房會客室吵鬧中劃下了句點,還留給眾人一連串的驚嘆號。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相信有這種愛情故事

回應 (0) | 人氣 (7316) | 推薦 (4664) | 轉寄 (0)
董氏基金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隨筆(343)
媒體相關(118)
菸害防制法(117)
認識菸品(70)
戒菸班經驗分享(58)
戒菸的方法(24)
門診戒菸(22)
安寧療護(22)
轉貼(21)
吸菸的好處系列(21)
美食(19)
國內遊記(14)
菸捐...警示圖文..政策(14)
戒菸訓練(14)
無菸校園(12)
老年醫學(11)
保健(11)
中國時報專欄(10)
2008「戒菸就贏」(10)
無菸職場(10)
電子菸(9)
2010「戒菸就贏」(9)
迷你戒菸兔(7)
APPLE(7)
20110311日本大地震(7)
二手菸(6)
國外遊記(5)
戒菸個案經驗分享(4)
2012 戒菸就贏 (4)
八八水災(4)
死亡筆記系列(4)
無菸軍隊(2)
2011兩岸四地(2)
肝病防制(1)
影片(1)
三手菸(1)
無菸家庭(1)
2010 APACT(1)
2010兩岸四地(1)
最新回應
* 電子菸的毒害應該是遠小於菸品<...
* 要不要把各個牌子的香菸驗一下看...
* 請問這個戒菸之友會還有再運作嗎...
* 這種錢也..............
* 真的廣告不實
* 十字路口全面禁菸
* 不知道有沒有簽名會
* 薛醫師: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您...
* 都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的最愛文章
*記者遭4暴徒 打斷手腳 凌晨登門逞兇 (報導過獅子王旗山戒菸班~~~@@)
*慶祝520,上書衛生署長
*[Kuso動畫] 大鐵戒菸記
我的最愛部落格
*臺安醫院戒菸衛教組
*傳愛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無菸的日子 真美好
*與 "菸"共舞
*阿伯想戒菸
*宏達電戒菸俱樂部
*小Mic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泡泡龍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