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2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波麗士大人戒菸故事
波麗士大人戒菸故事
作者檔案
police2009
暱稱:波麗士大大
個人介紹: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菸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戒菸的利器放身上,身材高高的幾十丈,不怕苦、不怕難,勇敢又強壯!打敗菸癮蟲,菸魔都殺光,大家都稱讚,無敵波麗士!波麗士!波麗士!無敵波麗士!
留言板
最新文章
*第一線救災
*贏得面子,也贏得裡子的老爹
*通過戒菸考驗的小宇
*我戒菸了~謝謝,你也該為自己想想~戒菸吧!
*多次戒菸 這是第一次獲得這麼多的幫助^^
*第N次的宣告失敗 第N倍的戒菸決心!
*吸了半輩子的菸...驚!我的肺有50歲~
*抽菸容易,戒菸難難難~~
*損友總是很會破壞戒菸計畫~>"<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是戒菸種子隊~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54
累計人氣:583437
發表文章:27
總回應數:17
推薦人氣:1853
Share/Bookmark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盈志&榮芳
分類:還再戒菸甘叭爹
無菸波麗士(police2009) | 2009/6/24 上午 09:32:16

盈志心得分享~

還記得唸高一時,因為在同學的相約及好奇心下,接觸了香菸,起初也以為不會上癮,慢慢的也步入離不開香菸的路,迄今算算也大概有十七、八年的菸齡了。

吸菸期間,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數次甚至百次的有戒菸的念頭與衝動,但是最終也還是屈服在意志不堅下,而繼續過著吞雲吐霧的日子。進來警專後有幸參加了董氏基金會的戒菸班,在力抗菸的輔助下,目前已漸漸遠離菸了。雖然還未完全戒除,但是我有信心可以在藥品控制下把菸完全戒除。

其實癮君子都知道,香菸中含有許多的有害物質,菸草在燃燒時會產生4000種化學物質,大部分都對身體有害。而最主要的有害物質為尼古丁、菸焦油與一氧化碳。尼古丁是香菸中會使人上癮的物質,並且會造成吸煙者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血壓上升、心跳加快及暈眩等情形。菸焦油包含許多刺激物質及致癌物質,吸菸者的肺部及呼吸道會留下菸焦油沉積物,引起慢性氣喘及支氣管炎。一氧化碳會減少紅血球攜帶氧氣的能力,導致身體各組織及細胞缺氧,包括心臟肌肉。

當我想要吸菸時我都會重複閱覽此一篇文章,心理上就會好過多了,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1.獲得更好的健康─可以減少罹患五十種不同疾病的危險、罹患癌症的危險將逐年下降、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在戒菸後三年,將下降至與非吸菸者相同。
2.為家中兒童、青少年樹立良好典範。
3.省下的錢可以花在其他生活事物上。
4.運動時呼吸更輕鬆。
5.家人可以變得更健康。
6.皮膚更細緻、更有光澤,不會提早產生皺紋。
7.無論空氣、頭髮、衣服聞起來都變得更清新,屋子裡不再滿佈菸味。
8.完完全全可以掌控自己,再也不會精神恍惚或渴求菸草。
9.可以輕鬆地工作,不需再浪費許多時間到戶外吸菸。
10.考驗自己的決心與毅力,不讓自己成為菸的奴隸。



(圖說:左為盈志~右為榮芳)

榮芳心得分享~

首先要感謝董氏基金會這群聯心公益的娘子軍,不厭其煩的來勸導我們這群不知悔改又不怕死的人,尤其是我們的小組長瑋琳,她除了上課時的關懷,每天也總會傳個簡訊或打通電話來為我們加油,起初我們以為這是董氏給她們的電話,後來問她才得知,這都是用她們自己的手機來聯絡我們的,當下讓我覺得好感恩,也因此被她打動,想遠離菸品。雖然一開始是被半哄半騙的去參加這個活動,這個活動開始讓我嚐試起戒菸的念頭並付諸行動,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我會持續加油的,為了我最親愛的人、也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不過也為了這個活動,讓我少了許多加分的機會,唉!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嗎?每星期少了二小時的讀書時間、每個月少了二次加0.2的分數,換來了戒菸的念頭和作為,戒菸是為了身體健康,但分數卻又攸關了我未來人生的規劃,唉!~~~~~

在此次戒菸活動,除了董氏這群熱心又有耐心的娘子軍外,同時也要謝謝提供給我們戒菸藥品(力抗菸)的葛蘭素史克藥廠。因為他們的藥品,讓我們這多同學在戒菸的過程中有了一個可以依賴的替代品,我本身有吃過幾天,戒菸的幾天中,每當菸癮來或精神不濟時,來個一顆,嗯~三十分後,不僅尼古丁補充了,同時也因為吃一顆要三十分,也會讓人忘了想抽菸的念頭。


我要回應 回應 (0) | 人氣 (3095) | 推薦 (1913) | 轉寄 (0)
突破自我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定的信仰...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戒菸班記錄(8)
還再戒菸甘叭爹(8)
戒菸成功笑哈哈(7)
戒菸失敗苦哈哈(3)
其他(1)
最新回應
* 跟去可以減肥喔~~
* 沒看到恰北北的起乩過程
* 南部的人也想戒菸
* 親愛的 小宇
* 謝謝董氏基金會同仁的用心,我們...
* 嗨~~我來也!為了感謝妳們的用...
* 感謝董事基金會的柔性與耐心的勸...
* 我來灌水咧~~~~~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戒菸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Alie姊姊的部落格
*孫叔叔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