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4 則文章
您好!歡迎光臨部落服務台   瀏覽我的:部落格個人資料 | 留言板
  使用規範
  常見問題
  認識部落格
  功能特色
  單元介紹
 
常見問題

1.使用華文戒菸網部落格需要註冊成為會員嗎?
是的,使用華文戒菸網部落格,需要先註冊成為華文戒菸網會員。

2.華文戒菸網部落格是免費的嗎?
是的,使用華文戒菸網部落格服務完全免費,現在就趕快邀請您的好朋友一起加入吧!

3.部落格的空間限制為何?
華文戒菸網部落格空間限制為10MB,現在就趕緊加入華文戒菸網部落格吧!

4.如何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請先註冊成為華文戒菸網的會員,若尚未註冊,請點選 加入華文戒菸網。
若已成為華文戒菸網的會員,請登入後至部落格首頁,請點選

5.如何設定部落格?
使用華文戒菸網部落格服務,必須先設定部落格,之後若想更改部落格,可在登入部落格後,在部落格首頁點選「部落管理」直接連接到管理後台,點選「部落設定」即可更改設定。

6.部落格可以隱藏嗎?
可以,進入部落管理點選「部落設定」,勾選「若部落為隱藏 , 就只有作者看得到」,即可隱藏部落格。

7.可否變更部落格網址帳號?
不可以,部落格網址帳號非特殊情形恕不提供修改。

8.一個帳號可以有兩個部落格嗎?
不可以!一個帳號只能申請一次部落格服務。

9.如何刪除部落格?
目前未提供刪除部落格的服務,建議可以至部落設定,隱藏部落格。

10.首頁的公佈欄是什麼?
部落格首頁的公佈欄是本站與網友溝通重要公告的管道,任何重要訊息都會透過公佈欄來發布!

11.申請部落格服務為何要認證電子信箱?
因為部落格的通知訊息將會發到您的電子郵件,因此透過電子信箱認證,可確保您的訊息不會漏接。

12.沒收到認證信怎麼辦?
如果一直沒有收到「認證信」,請檢查下列可能狀況:

  1. 電子信箱地址錯誤:請檢查您所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是否正確,若發現填寫錯誤,請重新填寫正確的郵件地址,並再次 進行信箱認證程序。
  2. 被歸入大宗郵件或垃圾郵件中:請至大宗郵件信箱或垃圾郵件信箱中找尋認證信件,或請設定信件的過濾條件來分派信件。
  3. 遭到該信箱退件:請確定郵件信箱是否容量已滿,或是被擋信。若無,請重新填寫另一郵件地址,系統會再次發認證信給您。

13.如何成為熱門部落?
熱門部落的依據來自網友的累積點閱數,所以點閱數越高,就有機會成為熱門部落。

14.如何成為推薦部落?
推薦部落的依據來自網友的累積推薦數,所以推薦數越高,成為推薦部落的機會越高。

15.如何提升我的部落格人氣?
增加個人部落格人氣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就是要時時更新部落格內容,尤其是文章的內容,一個好的部落格除了擁有好的文章品質之外,豐富多樣化的內容也能吸引網友上來瀏覽喔。
此外,常常拜訪其他人的部落格,回應文章或發表新文章都是與網友互動的方式之一,還能讓您的人氣指數直線上升喔!

16.如何推薦文章?
只要部落格內的文章,是您認為值得推薦給其他網友閱讀,點選「推薦此文章」,即可推薦成功。

17.首頁的排行榜是怎麼產生的?
‧熱門部落排行:以累積瀏覽人數為依據作熱門部落排行。
‧熱門文章排行:以累積瀏覽人數為依據作熱門文章排行。
‧推薦部落排行:以累積推薦人數為依據作推薦部落排行。
‧推薦文章排行:以累積推薦人數為依據作推薦文章排行。

18.如何進入部落格管理介面?
在登入自己的部落格後,直接點選「部落管理」,即可進入部落格管理介面,更改任何設定。

19.如何管理個人文章
登入部落管理後,點選「文章管理」進入管理頁面

  1. 查詢文章:可依文章標題來查詢或編輯已發表的文章。
  2. 文章分類:可至「文章分類」增修文章類別。
  3. 修改文章:直接點選文章標題後的「編輯」鍵,即可編輯修改文章內容。
  4. 刪除文章:直接點選文章標題後的「刪除」鍵,即可刪除該篇文章。
  5. 列為草稿:可將已發表的文章列為草稿,即在前端個人部落格將看不到此篇文章。
  6. 文章置頂:勾選欲置頂的文章,點選「儲存修改」即可將單一或數篇文章(依時間排序)置頂。

20.如何發表文章?
部落主登入個人部落的部落管理中的「文章管理」,點選「新增文章」即可發表文章。

21.如何新增文章分類?
您可透過系列兩種方式,新增文章分類:

  1. 發表文章時新增:您可在發表文章時,於「文章分類」處點選「新增分類」,並填寫完分類名稱,即可新增文章分類。
  2. 於管理介面新增:進入部落格管理後,點選「文章管理」中的「文章分類」,按下「新增分類」並填寫完分類名稱後按下「新增」即完成新增動作。

22.如何修改文章分類名稱?
在進入「部落管理」介面後,點選「文章管理」中的「文章分類」,在「分類名稱」中直接編輯分類名稱,按下「儲存修改」鍵,即可修改該分類的名稱。

23.如何修改文章分類?
您可在進入「部落管理」介面後,點選「文章管理」,在「文章標題」找到您要修改的文章分類,並文章標題旁的「文章分類」下拉選項,即可修改該文章的分類。
提醒您!您必須按下「儲存修改」鍵才能完成修改!

24.想要修改個人密碼或部落基本資料要從哪裡更改呢?

  1. 修改個人密碼:請進入「會員中心」點選「更改密碼」,填寫舊的密碼以及新的密碼後,按「完成」,下次登入即生效。
  2. 修改部落基本資料:進入「部落管理」中「部落設定」即可修改您的部落資料。

25.如何修改部落格名稱?
部落主登入後進入「部落管理」,點選「部落設定」,即可修改您的部落格名稱!修改後的名稱,會立即更新在您的部落格。
提醒您!部落格名稱限定最多可輸入20個中文字!

26.如何修改部落格描述?
部落主登入後進入「部落管理」,點選「部落設定」,即可修改您的部落格描述!修改後的部落描述,會立即更新在您的部落格。
提醒您!部落格描述最多可輸入100個中文字!

27.如何修改電子信箱?
登入後進入部落管理,點選「部落設定」更改部落聯絡電子信箱,即可修改您的電子信箱。

28.如何修改個人相片?
部落主登入後進入「部落管理」,點選「部落設定」即可開始修改您的個人相片!上傳圖檔大小限定300k以內,若未上傳照片,系統將以預設的照片取代。
上傳方式:

  1. 點選「瀏覽」後,就可以從你的電腦裡選擇相片。

  2. 選取完相片後,按下「儲存修改」鍵後,即完成上傳

29.如何使用「我的最愛部落」收藏功能?
會員登入後,到任何個人部落格瀏覽時,在個人部落格首頁上方點選「部落收藏」,此部落格即被收藏在「我的最愛部落」,只要會員登入部落格就能快速連結至我的最愛部落。

30.如何使用「我的最愛文章」收藏功能?
瀏覽部落格文章時,在該篇部落文章的上方點選「我的最愛文章」,此部落文章即被收藏在「我的最愛文章」裡,只要會員登入部落格就能快速連結至我的最愛文章。

31.如何刪除「我的最愛部落」?
請登入會員後至「部落管理」中的「我的最愛部落」,在該部落格後方勾選按 即可刪除。

32. 如何刪除「我的最愛文章」?
請登入會員後至「部落管理」中的「我的最愛文章落」,在該篇文章後方勾選按 即可刪除。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